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蒋超良:提高物权法可操作性

全国政协委员、交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应该加快制定与物权法相关的法律、行政法规和司法解释,提高物权法相关制度的可操作性。

  蒋超良说,物权法的颁布具有里程碑意义,有利于维护我国基本经济制度,极大推进了我国民主和法制进程。
但物权法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加以解决。

  他举例说,比如物权法第10条确立了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但由于相关配套制度尚未出台,有关登记机构、登记范围、登记办法尚不明确,在具体操作上存在一定的障碍。

  蒋超良建议,一是立法机关尽快统一完善登记制度,制定物权登记的法律、行政法规,明确统一登记的范围、登记机构和登记办法。二是尽快出台更高效力层次的应收账款质押的法律规定,明确应收账款的内涵外延,并对应收账款质押登记的内容及其法律效力作出规定,使应收账款质押的办理有法可依,使这类业务能在商业银行融资实践中得到广泛运用。三是尽快出台相关司法解释。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超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