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访泰达荷银基金公司总经理缪钧伟

□本报记者余?

  
  
  在市场不确定性显著增加,投资者去留彷徨之际,泰达荷银基金公司日前正式启动“合赢2008,财富千万家”大型投资者教育活动,本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初衷,帮助广大投资人更清楚地了解投资理财知识,帮助更多的人和家庭智慧理财、实现财富梦想。
为此,本报记者专访了泰达荷银基金公司总经理缪钧伟,请他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特点。

  
  做有社会责任感的机构投资者

  
  记者:去年以来,基金公司开展了广泛的投资者教育活动,请问此时泰达荷银启动“财富千万家”大型投资者教育活动的初衷是什么?

  
  缪钧伟:对于基金行业来说,2008年无疑将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基金行业将面临投资者需求出现分化,多元化产品获得发展以及客户结构出现变化等情况。面对如此纷繁复杂的市场环境,在为客户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的同时,帮助客户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是金融机构社会责任感的最佳体现。泰达荷银一贯倡导“做有社会责任感的机构投资者”的企业精神,为此,推出了“合赢2008,财富千万家”大型投资者教育活动。

  
  现在国内居民财富积累这么高,老百姓已经有内在的理财需求。很多老百姓发现,理财和不理财的差异很明显。经过过去两年的快速发展,现在基金业面临的问题是怎样把势头保持下去。这时候,我们更要向投资者传递长期理财的概念。把老百姓的视野,从比较狭窄的只知道股票基金,扩宽到将财富管理当成一生要做的事情。不仅仅告诉投资者什么是股票基金、债券基金,更要主动引导他们进行资产配置,也就是我们说的“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在今年市场波动增大的背景下,我们也希望在活动中结合市场和基金产品的特点与投资者进行沟通。去年市场基本上是单边上涨,投资者更多地关注股票基金。而今年市场波动大了,投资者对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的兴趣显著增加,这时候向投资者传递资产配置、组合投资观念的效果可能更好。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和渠道合作,慢慢引导投资者树立长期理财观念。

  
  帮助投资者开启财富之门

  
  记者:本次泰达荷银“财富千万家”大型投资者教育活动有哪些特点?

  
  缪钧伟:本次泰达荷银“财富千万家”活动将组织明星理财团走遍全国,以现场讲解、交流互动的形式,让那些渴望富足人生、快乐生活的投资者能够和泰达荷银的投资专家面对面交流,听专家分析当前形势,听取相关问题的解答。泰达荷银以“定期定额、明星理财团巡回演讲、投资策略报告会、网络推广培训、最适合当下投资者的基金推荐、高端客户理财”为主题铸造了6把金钥匙,帮助投资者开启财富之门。

  
  在本次活动中,泰达荷银将更着重于精细化的投资者培育,提高服务质量。另外,“财富千万家”活动格外重视网络的作用。现在国内网民已经达到1.7亿人,电子商务已经是非常明显的发展趋势。今年泰达荷银网站的升级和改造会是我们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现在国内投资者有两个特点,第一喜欢自己琢磨,也就是DIY;第二是喜欢互动。在泰达荷银网站上将会设置一些测试风险的游戏,就是希望在面对面的宣讲以外,通过电子平台更有效地与投资者互动。

  
  记者:今年的市场上,基金定投将成为市场资金供给最稳定的来源,这个方面泰达荷银准备做哪些实际工作?

  
  缪钧伟:在今年的持续营销任务上,泰达荷银一直不变的主线就是定期定投,而且将贯穿全年。在基金行业没有完全解决养老金或者企业年金这种稳定资金来源的情况下,定期定投绝对是比一次性投资更好的资金来源。

  
  实际上,今年定投业务遇到了天时、地利、人和。天时是指市场震荡,地利是指参与定投的渠道多了,人和是说渠道也意识到定投的重要性,我觉得推广定投很可能是基金业2008年的一个主旋律。

  
  定期定投是本次“财富千万家”活动的重要主题,定投是一个简单的投资方式,但蕴含了很多有哲理的投资道理在里面。我们会在与投资者沟通的时候,用一些实际的案例和经典的数据进行宣传。现在我们已经和全国多家媒体合作开设专栏,成系列地介绍理财知识,里面就有大量内容介绍定期定投。这个过程肯定是比较慢的,真的让广大老百姓接受定期定投需要时间,因此,对公司、对基金行业来讲,这个任务确实任重道远。

  
  泰达荷银基金公司总经理缪钧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缪钧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