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英皇证券:利空继续涌现 三月份的股市风高浪急

  在刚过去的2月份,港股一直处于震荡市的局面,恒生指数大部分时间维持在23500点至24500点区间之内震荡。由于本地缺乏新消息刺激,外围因素的影响力大增,美股表现主宰着近期港股的整体走势。踏入3月份,形势上会更为凶险,负面的因素将继续涌现,虽然在表面上港股的跌势似乎已经喘定,但暗涌却未完全消失。


  3月份港股的波动情况,单由昨天的表现便可见端倪。只要外围股市急挫,恒指便出现近1000点的跌幅。美国的经济数据越来越差,早前美股对不理想数据所做出的背驰反应,其实是有点假象。而到了上周五,道指始终敌不过基本因素的拉力,终于支撑不住而下跌了316点。美国方面又到了议息之期,虽然联储局倾向减息救经济,但通胀之强劲令人咋舌,减息的周期又可维持多久呢?汇控(005.HK)公布业绩,这是市场万众期待的重要公布,从业绩的表现投资者可了解到次贷的影响程度。上述种种的因素都可以令股市大幅波动,3月份确实是极为不明朗的月份。

  虽然港股于上周出现了初步的技术性反弹,表面看恒指已建立起一定的支持平台,但由于仍未上破重要的技术性阻力位,碍于不明朗因素太多,笔者仍未敢在现阶段过分看好。

  至于下跌的空间,暂时可留意下列的关口:23500点、22600点及21710点。由于恒指累积跌幅已不少,要全部将此3个支持位跌穿,一定要有颇为重大的负面消息出现。故此,笔者建议已持有淡仓的投资者,在3月份的下跌浪之中,要懂得逐步平仓套利。在策略上宜减低注码,谋定而后动。现时大市正等待所有坏消息一并涌现,之后便可确认见底,从而营造比较像样的反弹浪。

  过去一周,汇丰控股表现强势,相信是临业绩公布前,一些沽盘需要买入其股份补仓,因而推高股价。汇控所公布的业绩好与坏其实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管理层对北美业务及次贷投资的处理手法,如果能够有足够的透明度,让投资者明确知道最坏的情况是否已出现,则对股价的走势反而有利。只要不明朗因素已扫除,汇控股价是极有条件做出更强劲的反弹。

  港铁股价在过去数月一直跑赢大市,自去年11月开始,恒指持续下跌,但港铁反能于1月初创出历史新高。就算其后股价回落,也能于28港元见支持。近两日其股价反复上试30港元的阻力关口,若能成功突破,上望目标38港元。港铁自两铁合并后,增加了地产项目的储备,估值也相对提高。上周公布取得印度机场铁路工程的管理合约,虽然总值只得1.28亿港元,但已能反映出集团向外发展的竞争力。而与长实合作的楼盘“首都”,上周的销售情况理想,将有助股价短期的表现。

  美股连升多日之后,上周五急挫,这说明投资者情绪仍然低迷,实质的经济状况仍是一蹶不振。美国目前除了要面对经济衰退的危机外,高通胀及弱美元也是令联储局头痛的难题。美元兑日元跌至102水平,市场上又再掀起“利差交易”拆仓的忧虑,对股市及商品市场将会带来沽售压力。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