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国泰君安:电广传媒 积极投资拓展影视业务市场

 事件:

  湖南电广传媒3月1日公布2月25日通过的三项董事会决议,包括拟由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荣涵投资有限公司投资10000万元人民币设立德昌(香港)投资有限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湖南新丰源投资有限公司提供23000万元财务支持、以自有资金300万美元增资海外控股子公司绚艺公司。


  评论:

  1.关于投资设立德昌(香港)投资有限公司

  德昌(香港)投资由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荣涵投资在香港投资设立,投资额度为10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文化产品经营、影视节目交流、演艺娱乐产品销售等业务。中国文化影视内容制作目前是典型的内需行业,外销规模非常小。2007年4月商务部等部门发布了《文化产品和服务出口指导目录》,规定凡电影、电视产品完成片、宣传片和素材年出口业绩(数量和金额)位于全国前二十名之列,或出口金额30万美元以上;出版单位出版发行的图书、电子出版物年出口版权15项或者年出口额30万美元以上;互联网企业年出口额1万美元以上,演出每场3000美元以上等就能得到政府的鼓励和支持。由于整个行业的外销基础非常弱,我们认为电广传媒设立的德昌公司将起到行业先行探路者的作用,短期并不会有大的收益。

  2.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湖南新丰源投资有限公司提供财务支持

  电广传媒旗下子金鹰城置业房地产公司尽管运作经年,但从未成为利润支撑点,近年更遭遇土地储备捉襟见肘的困境。新丰源公司系金鹰城置业持股55%的子公司,也即电广传媒的孙公司。该公司以人民币28400万元价格竞得了位于长沙市岳麓区总面积为453215.85平方米(合679.8亩)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土地价格约为626元/平米。该宗土地东临长沙市岳麓区雷锋大道,南临尖山小区C片,西邻尖山小区A片。附近片区住宅楼售价约为3000?4000元/平米。电广传媒为孙公司财务支持额度为人民币23000万元,并按银行同期借款利率收取资金占用费。此外,新丰源公司的两家股东与电广传媒签订《股权质押合同》,分别将其持有的全部股权及其派生权益质押给其作为此笔财务支持的担保。

  我们认为,由于公司并没有披露该房地产项目的详细规划信息,因此难以判断该项目的具体盈利能力。

  3.关于增资控股子公司(美国)绚艺娱乐传播公司

  (美国)绚艺娱乐传播公司(MagicPlayEntertainmentCorporation)是电广传媒03年在海外成立的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99.9万美元,其中,电广传媒持有80%的股份,绚艺公司董事长及高管人员持有余下股份。电广传媒以自有资金与300万美元与其他股东同比例增资。

  绚艺公司主营业务为电影和音像制品的制作和发行。它是IMAX领域的院线发行商,IMAX电影节目的亚洲地区代理发行商、中国台湾地区IMAX影院的独家供片商和中国国内球幕和巨幕电影的首选内容供应商等。

  IMAX源自英文“ImageMaxium”(图像最大化),IMAX格式,也叫“大电影格式”,由IMAX公司发明。它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影像系统。它集电影技术之大成,拥有最大的银幕、最清晰的图像、最高的精密度、功率最强的放映设备以及最高级的六声道多喇叭音响系统。IMAX被誉为“电影的终极体验”。

  IMAX系统画面音效很有震撼力,但投入也同样惊人。建一个IMAX电影院,按北美的标准一般会在450万?500万美元之间。普通电影转换为IMAX格式需要200万美元。截至2004年底全世界共建设了248块IMAX银幕,IMAX影片片库内共有260多部,以环保和科普题材居多。

  绚艺公司主营产品和业务针对的是高端和窄众用户,尽管电广传媒未披露绚艺以往经营数据,但我们估计该业务仍处于探索期,收益规模应比较有限。

  公司在文化影视出口、房地产和海外影视市场的业务拓展反映了公司一贯勇于探索、大胆的投资风格。公司目前收入和利润仍主要来自湖南电视台的广告代理、湖南有线电视网络传输和创业投资等业务。我们给定目标价为32元,维持谨慎增持建议。

  作者:国泰君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荣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