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股文观止

平安增发 我用脚投票

  两市流通市值第一的股票、不平凡的股票、事件总是接二连三的股票……这只股票叫中国平安(601318)。今日股东们将对中国平安巨额融资再次进行投票。专家认为这才是市场的迎头大棒,同时对上市公司而言,能否得到股东大会的通过还是疑问。

为此,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对于平安的股票,未来的涨跌已经难以预测,如果真有什么风吹草动,说不定会变成利空出尽的局面。

  股价从149元跌到目前的67元,着实没少跌,这还是在牛市中,原因说起来比较简单:增发。可说到底,中国平安毕竟是一家蓝筹金融股,2007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1.59元,2007年度利润预计比2006年增长100%。平心而论,除了增发之外,平安是一个还算不错的上市公司。

  先不谈平安增发的道德层面,只说投资价值,在平安股价从40元向140元上涨的过程中,各种研究员的研究报告都详细地阐述了平安未来的成长性和投资价值,这里不再多说。如果平安增发成功,那么其每股净资产必将大幅提高,如果保持其净资产收益率不大幅下降,那么其未来业绩仍将进一步提高,这样的股票,应该具有投资价值。

  但今日的投票似乎也很重要,按照我个人的心理,我希望增发议案能被否决,这样就可以让牛市能够持续时间更长一些,其他股票涨得更高一些,不至于让辛辛苦苦堆积起来的涨幅都被这些“缺钱”的上市公司一口一口吃掉。

  不过,有分析人士表示,平安的增发或许能够通过。为什么这么说?从平安的股价走势能看出一些问题,在投票之前,平安股价持续走低,反对增发的投资者大多已经通过“用脚投票”的方式给出了自己的意见。仍然持有平安的人要么是高位套牢族,要么是同意增发的投资者,高位套牢族可以通过增发降低成本,同意增发的投资者也不会投反对票,再加上本来就比较好“沟通”的基金、券商、社保等机构,那么平安增发投票的结果应该没有什么悬念。

  股市里面有太多的不公,善良的中小散户在选择用脚投票之后未必能有好的结局,67元卖出中国平安,增发议案通过,复牌后中国平安利空出尽,股价开始上涨,又一次散户在低位交出筹码已经可以预见,虽很残酷,但这就是现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