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收购整合七斗星及受累汇率如家四季度亏损千万元

  乐琰

  如家昨日发布了截至2007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财报和全年财报。如家2007年总营收为10.093亿元(约合1.384亿美元),比2006年增长71.5%。但其第四季度却净亏损1520万元,每股美国存托凭证亏损0.43元。

如家第四季度营收为3.276亿元,同比增82.9%。如家称,对七斗星的整合以及第四季度的汇率波动是造成亏损的主要原因。

  财报显示,不计入收购七斗星商旅酒店带来的影响,如家2007年总营收为9.895亿元,比2006年增长68.1%;2007年运营利润为1.067亿元,比2006年增长43%;第四季度总营收为3.276亿元,同比增长82.9%。不计入收购七斗星商旅酒店所产生的影响,如家第四季度总营收为3.078亿元,同比增长71.9%,第四季度营收超过了分析师此前预期的4390万美元。

  如家CEO孙坚昨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第四季度的亏损主要是由于对收购的七斗星连锁酒店的整合以及第四季度汇率波动所造成。如家CFO吴亦泓表示,由于计入了收购七斗星商旅酒店所产生的支出和人民币的汇兑损失,造成第四季度出现了暂时的亏损,若排除以上原因,如家第四季度经营利润为2710万元。

  “第四季度出现亏损并不是我们的经营造成,而是非经营性损失,总体来说,我们对前景还是很看好的,2007财年我们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主要是我们持续成功地扩大了连锁规模,全年新开设酒店数量超过100家,总酒店数量比2006年翻番,进入了更多的城市,并继续保持稳定运营,我们在一、二、三线城市的经营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孙坚表示。

  通过收购七斗星商旅连锁酒店使如家在行业收购和兼并方面积累了经验,为如家未来进一步持续地发展奠定了基础。目前对于七斗星的营运整合已经基本完成,接下来的一个月将对其硬件进行维护,并预计在未来3~6个月显示出增长和效益。

  如家预计2008年第一季度总营收为3.30亿元到3.50亿元,公司业务有望在2008年继续保持较高速度的增长,总营收将比2007年增长70%到80%。

  对其此次财报表现,业界认为,七斗星整合以及汇率波动的确是造成其第四季度亏损的两大因素,但去年是如家酒店扩张规模较大的一年,而新开酒店通常需要投入较大成本,并需要一定的运作时间才能成熟运作,或许这也是造成其财务压力的原因之一,可从总体来说,如家的策略有其长远发展的道理,因为去年的规模扩张也是为了今年的发展打基础,但对于收购的项目,品牌酒店企业需要慎重考虑,不要纯粹为了扩张而收购一些存在弊端的物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