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美国“次贷”危机保险中介波澜不惊

⊙本报记者黄蕾

  
  
  美国“次贷”危机爆发以来,相继有大量的保险公司曝出巨额损失并遭遇评级下降。不过,英国韦莱集团主席及行政总裁潘穆利(JosephPlumeri)昨日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由于保险中介的资产负债里没有次级债这项投资,因此,没有受到这波“次贷”影响。


  
  他把这场“次贷”危机形容成一次巨灾,“虽然没有人员伤亡,但对金融机构的杀伤力很大,尤其对保险公司的负债表有很大的影响。”他认为,“次贷”危机对全球保险业的影响还有待显现出来。

  
  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的保险公司美国国际集团(AIG),成为信贷危机中最新蒙受巨额损失的金融机构。由于他们对次级抵押贷款支持债券相关衍生品上冲减111亿美元,因此去年四季度亏损52.9亿美元,创成立89年以来最大的季度亏损纪录。

  
  潘穆利说,这是一个信号。也许会有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会采取冲减的做法,这样一来,就可能促使保险公司购买再保险的需求上升,从而导致再保险费率的上升,这样的一个循环将影响到全球保险业的一个发展趋势。“这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从来没有发生过,也从来没有看到过。”

  
  在谈到近期中国暴雪天气对保险业的影响时,潘穆利说,保险公司目前的资产负债上有大量盈余,有充足的资本储备保障,类似中国这样的雪灾还不足以扭转保险费率的发展趋势,也很难改变目前的保险市场环境,所以也不会影响到国际再保险市场的费率。(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穆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