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元跌势趋缓 渐渐酝酿反弹动能

   周一和周二外汇市场波动趋小,欧元一连两天横盘,截至昨晚19:40暂报1.5217美元,重心似乎不断提高,因为周一其报1.5204,上周五报1.5180。日元继续保持强势,但升势放缓,目前报103.04对1美元,周一为103.49。

瑞郎走势近期和日元拟合度较高,也显得极强,最新报1.0356对1美元。澳元虽有加息利好,但最近几天似乎转为弱势,已走出两阴夹一阳走势,最新报0.9315。其余币种则大体平缓,美元指数最新报73.61,较周一小跌0.15%。

  不宜过度做空美元

  美元一向有压力,跌得少就算不错,下跌理由也人所共知,已没必要再说。未来美元未必需要什么利好就有可能反弹,这是因为美国多数潜在利空均明朗化,后面顶多还有些金融机构减记资产,而这些减记行为多少已被市场预期,甚至过度预期。

  话虽如此,美元短期内下跌惯性仍可能延续,但已不适合过度做空。从策略上讲,未来若消息面继续不利,美元即使下跌幅度也会有限,但如果有好消息,做空美元的损失会较大。

  欧元的升值已令欧洲财经官员坐立难安,欧央行行长特里谢表示:“美国当局,包括财政部长与总统,一再重申强势美元符合美国利益,我认为这句话非常重要。”卢森堡总理兼财长Juncker表示,他开始对欧元愈益感到担忧并保持警戒。瑞士银行表示,美元大幅贬值可能促使美国、欧洲和日本于下月七国集团财长会议之前在外汇市场采取联合行动。

  日元短线上涨空间有限

  低息的日元和瑞郎这两周走势极强,虽然本周强势稍稍受阻。日元短线似乎有超涨之嫌,继续上涨空间应会有限。根据日本央行最新数据,上月日元的实质汇率攀升至2006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达到99.5,而一年前只有90左右,这表明日元购买力上升过快。

  相较名义汇率,实质汇率还考虑不同经济体物价水平,比较能够反映各种货币的国际竞争力和购买力。举例来说,如果某币种名义汇率上涨但通胀更高,那么实质汇率或为下降;反之如果名义汇率下跌但通胀极低,那么实质汇率或为上升。日本通胀相对低些,所以符合后一种情况,即看上去没涨多少却其实涨过头了。

  日元之强和投机风险扩大相关,市场动荡时投资人便纷纷了结借日元进行外汇套利交易,日元因而持续走强。所以日元之所以这么强是因为双重支撑,一为套利交易平息,一为美元太弱。值得一提的是 ,套利交易随兴趣随国际股市情况而定,这种兴趣极易改变。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