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美国维梧建立西南首家生物医药创业基金首期1.5亿元

  汪言安

  美国维梧在发掘培育对象时,首先不会看重企业的销售收入等数字,唯一关注的就是企业研发的技术或产品是否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

  “集团刚刚与这家美国维梧(ViVo)创业投资管理公司签署协议,成立了一个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旨在推动中小型生物医药企业技术创新、融资上市。

”昨日,成都高新区高投集团办公室的一位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证实。

  据成都高投集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透露,此次双方合作方式,是由高投集团出资30%,Vivo公司出资70%,总投资1.5亿元,建立基金公司。但是这笔基金该如何具体运作,还没有形成一个明确的投资方案。

  “ViVo公司对基金进行全权管理,而高新区则负责为ViVo方面发掘有潜力的企业,帮助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的中小生物医药企业做大。”

  成都高新区的一位官员透露,这笔创业引导资金成立以后,成都三叶草、蓝格尔等5家生物制药企业已与ViVo公司进行了首次洽谈。

  上述不愿透露姓名的成都高投的人士还透露,ViVo公司此前已经通过合资企业的方式,成功投资了四川康弘药业、科伦药业等企业。

  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的一位负责人曾在多个医药企业投融资的论坛上提出“资金、技术与市场实际上已经成为制约当前中小型生物医药企业发展的最大瓶颈了”。

  据记者了解,美国ViVo公司是一家国际知名的医药风险投资基金,该基金创始人孔繁建博士为美国亚洲生物基金会主席,公司于1996年成立,管理将近4亿美元的资产,先后在全球投资和控股了36家具有成长潜力的医药和生物技术公司,并拥有专利药品和全球销售渠道。

  近日,孔繁建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公开表示,在发掘培育对象时,首先不会看重企业的销售收入等数字,唯一关注的就是企业研发的技术或产品是否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

  据记者了解,这个新基金成立以后,对于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品药制造公司,基金公司将帮助其通过美国FDA审核,企业在家门口就能拿到‘绿卡’,从而掘金欧美市场,进行批量出口,这些计划对企业很有诱惑力。

  富达风险投资公司合伙人陈立实曾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指出,医药产业是中国最具投资价值的产业之一,但医疗健康产业总体规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却仍然很低,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差距。

  北京投促网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军认为,资本的介入,最终是要通过帮助企业上市的方式退出,有助于企业积累管理、财务等经验,也将促使经营者具备国际化的思维和视野。但是药企不宜一窝蜂地借助资本往海外上市,海外上市的成本一般都会比国内高很多,国内股市可能更适合中国的企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