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捆绑农户快速发展云南后谷咖啡为上市作热身

  云南后谷咖啡计划2010年在A股市场上市,准备首次募集资金约30亿元,用于迅速做大云南的咖啡产业。

  据后谷咖啡相关负责人向《第一财经日报》介绍,公司早已在为上市作准备,就在前不久公司名称变更,由原来的云南德宏州宏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德宏州宏天实业”)改名为德宏州后谷咖啡有限公司(下称“德宏州后谷咖啡”)。


  此前,昆明后谷咖啡有限公司是德宏州宏天实业在昆明的一家子公司,主要负责后谷品牌的市场销售,而德宏州宏天实业则是一家聚咖啡种植、开发、加工等为一体的企业,除了咖啡业务外,还涉及橡胶和贡米业务。据这位负责人介绍,公司半年前就开始着手战略结构调整,“贡米业务目前依旧保持独立,留在老宏天里,咖啡和橡胶都归到现在的德宏州后谷咖啡,将来就以这个主体去上市。”

  德宏州属南亚热带地区,适宜云南小粒咖啡生长,并具有丰富的土地资源。1997年到1999年期间,德宏州宏天实业建成1500亩咖啡示范基地,获得了不错的收益。

  2000年,在云南省农开办及相关部门的资金支持下,德宏州宏天实业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经营模式,带动农户发展咖啡产业,企业和农户形成共同投入、合作经营、共同发展的紧密型联结机制,降低了企业发展咖啡产业的投入,从而加快了产业的发展进程。截至2005年底,德宏州咖啡种植面积发展到5.2万余亩,种植面积是德宏州1997年前的13倍。

  目前,后谷咖啡年产咖啡豆5000吨~6000吨,占云南产量的五分之一。公司还拓展加工业务及其他附属业务,力推后谷品牌三合一速溶咖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