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女人少拿20%工资 澳大利亚男女同工不同酬

  早报记者 杜琴庆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证券学会会长及恒丰证券董事总经理张华峰昨天表示,“港股直通车”不会“烂尾”,相信今年六七月份应该会顺利开通。不过,张华峰亦称,要等到本次“两会”结束,多个部门的领导人职位确定后,港股直通车才会有实质性的进展。
但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港股直通车近期推出的可能性并不大。

  “直通车”应扩至港券商

  张华峰指出,中央政府高度重视香港的经济繁荣,中央政府答应了的事,一定会信守承诺,不会停开港股“直通车”,相信今年六七月份应该会顺利开通。他还透露,将于今年7月组织香港证券业界的访问团到北京进一步交流。

  张华峰表示,他此次上交的提案还建议中央不应只开放“港股直通车”由中银国际一家独营,应采纳“计分制”,根据在港有牌照的券商的年资、市场份额及在内地的网络,决定一批可以经营内地居民投资港股的名单,让内地投资者有更多选择。

  他续称,香港现有430多家证券公司以及160多家期货公司,其中已经有10多家证券公司在内地设有咨询机构。“现在若内地有机会开放证券市场,将会以实收资本为衡量标准,这样对很多香港小型证券公司门槛过高。”

  早在去年8月底,管理层出其不意地公布“内地个人直接投资境外证券市场试点计划”,推动了香港股市屡创新高。然而温家宝总理在去年11月出访乌兹别克时指出,港股直通车的计划迟迟未开通是因为考虑多个问题,包括法规监管、避免内地资本市场大幅波动,同时考虑大量资金涌入对香港的影响,保护香港股市的稳定。

  此后,受到直通车延缓放行的影响,港股由去年10月的高位向下调整逾26%,香港方面在外有美国次按危机、内有紧缩政策的压力下,一直盼望港股直通车能于今年第二季度开通。

  “近期推出可能性不大”

  “虽然香港股市较前期已有大幅调整,但是管理层之前缓推"直通车"时担心的资金会大规模流出以及监控风险等问题目前还是存在,仍未解决。”在西南证券研究员张刚看来,在目前A股市场闻“再融资”即“色变”的环境下,近期推出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实际上,港股直通车相关试点券商和银行早已做好准备工作,就等“开闸放行”了。

  “早在去年,我们各项准备工作都已经完成了,即便明天就宣布(港股直通车)开,我们也没有任何问题。”昨日,作为港股直通车试点券商的中银国际香港方面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

  “我相信香港甚至内地财经界的代表会有关于港股直通的提议,但这已是次要的议题,亦难在两会上开绿灯。”中银国际副总裁白韧早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此次“两会”的热门话题应是雪灾后重建、宏观调控走向、行政体制改革、人事变更等。

  昨日,某券商一位曾帮客户在其香港分公司“借道”开户“炒”港股的客户经理告诉早报记者,从去年八九月份开始,他就停止了该项业务,至今也没有恢复。“因为从那时开始,查得就很严格了,往往开了户但是钱却汇不出去。”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华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