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财政监督成效显 去年查出违规违纪资金569亿

  中新网3月6日电 受国务院委托,财政部5日向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提交了关于2007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0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报告称,2007年,财政监督成效明显,共查出各种违规违纪资金569亿元,挽回损失215亿元,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报告介绍了2007年预算执行和财政运行主要情况:

  ??全国财政收入快速增长。2007年,国民经济保持平稳快速发展,全国财政收入保持了快速增长。全国财政收入比预算超收7239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超收4168亿元。中央财政超收收入除依法增加有关支出外,主要用于办关系民生的大事、办建立机制制度的事。一是根据现行财政体制和制度规定增加安排支出1014亿元。二是改善民生和加强薄弱环节增加安排支出1437亿元。三是进一步增强财政经济运行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安排1717亿元。

  

  ??财政宏观调控进一步加强。针对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认真落实加大“三农”投入和转移支付力度等措施的基础上,及时完善稳健财政政策有关措施,并与其他政策协调配合,促进了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较大幅度地削减财政赤字,优化中央建设投资结构。实施缓解流动性过剩的财税措施。调整完善促进国际收支平衡的财税措施。强化支持节能减排的财税措施。大力支持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

  ??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力度加大。大幅增加涉农补贴资金,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支持抗灾救灾和扶贫开发,促进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以上中央财政用于“三农”的各项支出合计4318亿元,增加801亿元,增长23%。

  ??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新进展。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中央财政用于教育支出1076.35亿元,增长76%。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中央财政用于医疗卫生支出664.31亿元,增长296.8%。支持社会保障和就业等工作。中央财政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03.16亿元,增长13.7%。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中央财政支出383.7亿元,支持实施林业重点生态工程,进一步完善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政策。建立廉租住房制度。中央财政安排51亿元,各地也相应加大了投入,支持各地建立健全城市廉租住房制度。促进文化事业和产业发展。加强公共服务和公共安全。

  ??财税改革稳步推进。转移支付制度进一步完善。2007年中央财政对地方(主要是中西部地区)的财力性转移支付达到7092.9亿元,增加1933.2亿元,其中一般性转移支付2505亿元,促进了地区间财力均衡分配。税制改革取得重要进展。预算制度改革逐步推进。农村综合改革不断深化。

  ??财政管理和监督继续强化。增加预算编制时间,规范预算编报程序,预算编制管理进一步强化。加强预算执行工作,完善有关制度措施,预算执行效率不断提高。财政监督成效明显,共查出各种违规违纪资金569亿元,挽回损失215亿元,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