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新闻纸价格上涨 纸业股急升

  新闻纸价格在三个月不到的时间里大涨了600?700元左右,涨幅达14%左右。昨天,多只纸业股也以大阳线创出了历史新高。那么,新闻纸的价格上涨的动力在哪里,未来还会否保持上升势头?

  乐观派

  长江证券:新闻纸仍有涨价空间

  新闻纸在最近两个月里的大幅提价超出了此前的预期,目前新闻纸价格已达到5400?5500元/吨,如果该价格能在全年得以持续,国内最大的新闻纸企业华泰股份无疑最为受益。
由于市场此前对新闻纸普遍预期较低,因此华泰股份的估值也不高。以5500元/吨的价格测算,华泰今年的毛利率有望回升到25%,预计全年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4元。

  由于此前新闻纸毛利持续下滑,现有一部分产能已转产文化纸;同时由于奥运临近,各家报社和印厂为确保奥运期间的正常出版印刷,开始准备原料库存。在综合因素作用下,新闻纸的价格开始提升。由于新闻纸行业的集中度较高,主要是华泰、晨鸣、广纸和泛亚,在一定程度上具备了价格联盟的形成条件,因此预期未来新闻纸仍有进一步上升空间。

  铜版纸价也暗藏涨价风潮。最近从经销商处的调研得知,3月1日金东上调了铜版纸的出厂价格每吨300元,而且计划在3月15日再涨300元。由于经销商的存货也很有限,其他厂家都选择了跟进策略,铜版纸后市仍可看好。从上市公司影响看,晨鸣纸业太阳纸业受益最大,预计晨鸣2008年每股收益为0.7元,太阳纸业可达1.7元。

  长江证券 刘俊 李兴

  链接

  广发证券认为造纸行业在林纸一体化、业内横向整合、循环经济等三方面有较大发展空间,推荐太阳纸业(国都证券、国金证券也予以推荐)。

  中信证券、平安证券都看好政策对行业整合的推动,中信证券推荐博汇纸业(国都证券、国金证券也予以推荐)、华泰股份、晨鸣纸业(国金证券同时推荐)、银鸽投资;平安证券推荐华泰股份、景兴纸业

  申银万国则关注造纸企业议价提价能力的上升,推荐了太阳纸业、晨鸣纸业、博汇纸业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