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民航总局代局长李家祥:大部门制改革民航有份

  贾海峰

  3月7日中午,政协经济组联组讨论完政府工作报告后,在政协驻地的京丰宾馆餐厅,记者“巧遇”上全国政协委员、民航总局代局长李家祥。记者就大部门制和国航东航竞购事件采访了李家祥。

   当记者问:“这次大部门制改革,民航总局会有变动吗?”

   李家祥答道:“是的。

   记者进一步问:“是和交通部合并为交通委吗?”

   李笑而不答。

   记者接着问,“您职务会有变动吗?”

   李回答说:“会有变动。”

   记者最后问道:“变动后,你还管民航总局吗?”

   李家祥答道:“这个你等几天就知道了,再耐心一点。”

   面对记者最关心的国航增持东航事件,民航总局持何种态度时,李表示自己已到民航总局就职,角色已经从一名企业家转变为官员,目前说话仅代表官方观点。

   “您是从国航出来的,到了民航总局后会不会对国航发展特别支持?”

   对于记者的提问,李家祥十分坚决地表示:我不偏向国航。“我到民航总局后,只讲一个‘政’字,就是依法行政。”李家祥说。

   虽然李家祥一再拒绝就航空业并购事件发表看法,但李家祥对记者说,未来国内航空业发展有两条主线:一是航空公司提高管理水平和盈利能力;二是机场等航空设施提高服务能力。

   他对国内航空公司的治理水平落后问题尤感担心。“国内航空公司其实赚钱的不多,除去人民币升值因素,赚钱的也就那么几家。”李家祥说。而同样的经济环境下,为什么国外航空公司能盈利,而国内航空公司总亏损?根本原因就在于一个公司治理水平身上。

   李家祥向记者透露,民航总局正在调研一个涉及到航空公司根本利益的“航线分配改革”,准备将航空公司的真实盈利水平、经营管理能力、服务满意度等诸多指标统筹作为航空公司分配航线的依据。

   “经营好的航空公司可以多分航线,经营不好的可以把它的航线收回。”李家祥说,许多航空公司不注意提高公司治理水平,却一味在航线资源上竞争,一些支线航空公司故意挤占主线等等,这些问题都将得到规范。

   李家祥做大做强民族航空业的愿望里也包含对小航空公司的扶植。他希望有一天国内乘坐飞机到处旅行可以变得更方便。因此,他也告诉记者,小航空公司担负飞支线的任务,不但不会消亡,还会大力发展。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家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