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三洋电机将成大冷股份第一大股东

  冰山集团股权转让与增资协议达成

  停牌两个多月的大冷股份(000530,200530)公告称,大股东大连冰山集团有限公司股权转让与增资已经与各方达成协议,日本三洋电机株式会社与大连国资部门将分别持有改制后的大连冰山集团有限公司(“新冰山集团”)30%股份,成为新冰山集团并列第一大股东。

  由于三洋电机目前为大冷股份第二大股东,持有其10%股份,这意味着上市公司大冷股份第一大股东将变更为三洋电机。

  洋电机入主

  根据有关各方签署的《大连冰山集团有限公司增资及股权转让合同》,改制完成后新冰山集团的股权结构为:大连市人民政府国资委在新冰山持股25%;日本三洋电机株式会社在新冰山持股30%;大洋有限公司在新冰山持股15%;亿达集团有限公司在新冰山持股15%;大连中慧达制冷技术有限公司在新冰山持股10%;大连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通过国有股权无偿划转方式在新冰山持股5%。

  照此计算,大连国资部门和日本三洋电机所持股权比例均为30%,为新冰山集团并列第一大股东。冰山集团目前持有大冷股份21.96%股份,为其第一大股东,三洋电机持有大冷股份10%股份,为第二大股东。在成为新冰山集团并列第一大股东之后,三洋电机将在大冷股份拥有更多的话语权。三洋电机同时还是合肥三洋(600983)的第二大股东。此次成功入主冰山集团,三洋电机在中国的两家上市公司下一步动作令人关注。

  管理层增资持股

  此次冰山集团改制,还吸收了管理层持股公司大连中慧达制冷参与。公告介绍,冰山集团本次改制采取股权转让并同时增资的方式进行,通过产权交易机构转让冰山集团66.67%国有股权,同时吸收冰山集团经营者、管理骨干、技术骨干、销售骨干共同组建的大连中慧达制冷技术有限公司以货币方式增资持股。

  转让冰山集团66.67%国有股权自2008年1月29日起在大连产权交易所挂牌交易,挂牌交易截止日为2008年2月28日。根据大连产权交易所出具的《产权交易成立确认书》,确认冰山集团66.67%国有股权以协议方式转让给三洋电机、大洋有限公司、亿达集团有限公司。

  冰山集团系1994年成立的国有企业,注册资本12,654万元。企业经营范围为生产经营和安装各种形式的制冷空调、冷链工程的成套设备及其配件等。

  审计报告显示,冰山集团资产总额为112,725.79万元,负债总额为70,916.63万元,所有者权益为41,809.16万元。评估后净资产为67,500.27万元。经有关部门批准,冰山集团66.67%国有股权转让底价为45,000万元,这一数据即根据企业67500.27万元净资产乘以66.67%股权比例所得。但公司今日公告并没有透露此次股权转让价格。

  大冷股份表示,由于上述方案尚需履行有关审批程序,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