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金龙精密铜管拟年内A股IPO

  国内最大铜管生产商河南金龙精密铜管公司(下称"金龙铜管")有望在今年实现境内上市。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李长杰昨天在两会期间表示,公司计划年内进行A股首次公开募股(IPO),目前正在物色承销商。而拥有融资途径后的金龙铜管,将继续在国内外进行并购,并寻求更多战略投资者。

  在两会召开的间隙,李长杰透露了今年上市的意图,但没有透露IPO的计划筹资规模。昨天,金龙铜管一位内部人士也向记者确认了公司将要上市的计划,称是"企业发展的需要"。

  据记者了解,目前国内铜加工企业成本和产能过剩压力,是金龙铜管希望通过上市进行融资的一个原因。从前年开始,电解铜价的攀升已使下游铜加工企业日子很难过,金龙铜管董事长李长杰曾告诉记者,国内铜加工能力过剩,以空调业为例,去年大概需要30万吨铜管,而国内加工能力在70万~75万吨。

  不过,李长杰透露,虽然价格的上涨无法控制,但金龙铜管可以通过降低成本来尽量化解风险。另外,金龙铜管还希望通过规模经营取胜,近年来一直在国内收购兼并。

  去年,金龙铜管还向海外的拓展迈出了第一步,将在墨西哥投资1亿美元,建设一座产能达12万吨的铜管厂。公司办公室主任岳振廷告诉记者,目前公司三分之一产品出口,主要客户在美国,在墨西哥建厂可更方便地运往美国,且节约大量成本。

  而李长杰也曾透露,公司希望收购更多欧美铜加工企业,使产能从19万吨增加到40万吨,并以此扩大海外销售能力。据金龙铜管内部人士称,公司还有意在美收购一个铜材加工厂,但要先参照墨西哥厂运营情况再定。因此,海外建厂和收购也将有巨大的资金需求。

  昨天,金龙铜管上述内部人士还告诉记者,目前,金龙铜管已经将25%的股权出售给了境外战略投资者。高盛集团、雷曼兄弟控股公司以及渣打银行联合收购了金龙铜管25%的股权。其中,高盛和雷曼兄弟各投资2000万美元,渣打银行投资5000万美元。另外,公司还在寻求更多战略投资者的加盟。

  在中国铜管行业,目前呈现三足鼎立之势,河南金龙与海亮和高新张铜三家居于主导,在不同产品领域割据一方。其中,海亮和高新张铜都已经登陆国内资本市场。(陈姗姗)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长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