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10政协委员:减少政府收费环节 遏制房价上涨

  10位全国政协委员近日提交提案认为,为了控制房价过快增长,应减少政府的收费环节。

  “目前我国住房价格居高不下,从供给的角度看,一个重要原因是住房开发过程中政府收费(税)环节过多,造成房地产开发成本过高。

” 全国政协委员、河南中陆集团董事长王超斌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3月8日晚,几位政协委员就他们的联名提案《关于减少政府收费环节,遏制住房价格上涨的建议》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王超斌是该提案的第一提案人,与其联合签名的提案人包括民进中央常委、清华大学人文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蔡继明和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等9位全国政协委员。

  在提案中,王超斌等委员公布了对河南等地部分开发商的调研结果,发现各地政府在房地产开发过程中所征收的费用,除土地出让金和双重配套费以外,还要收费达50余项目,包括防雷检验费、防震检测费、墙改费、施工放线费、施工合同鉴证费等,涉及25个部门,总计占房价的15%~20%。

  目前,这种税费已占到地方财政收入的30%~50%。因此,地方政府有以房地产开发拉动地方经济增长和地方财政收入的利益冲动,会回避一些调控措施,造成了房价居高不下。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兆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穆麒茹也在此次两会上作出过类似表示。他认为,目前房地产开发商的税负太重,而这部分税负已经被转移到房价当中。蔡继明表示,控制房价的另一个重要手段是增加供给,他更建议要加速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流转。

  针对房地产开发环节税费多、负担重的情况,委员们提出了三条建议:取消重复收税现象,取消各种巧立名目的税种、取消各种不合理收费。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超斌 | 蔡继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