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最新动态

王建宙:中移动售老股回沪市 不缺钱但求支持

  3月5日下午,正在京丰宾馆参加政协会议的中国移动老总王建宙成为当场焦点,就中国移动的红筹回归方式、电信重组的态度以及海外战略接受了包括本报记者在内多家媒体的集体采访。

  王建宙表示,公司的红筹回归已有既定方案??不发行新股,而采用母公司出售老股的方式上市。


  “目前公司大约有75%的股份,25%左右的流通股,我们会拿出很少的一部分股份出售,这样既可以完成A股回归,又能不摊薄现有股东收益。”

  针对出售股份的额度,王建宙表示,将会远远低于10%。“目前公司的市值比较大,在3000亿美金左右,因为不缺钱,所以回归时的股份只会是很小的一部分。”

  至于为什么要回归A股,王建宙也笑着表示:“上市就是为了融资,中国移动有很好的现金流,我们不缺钱为什么还要再融资?因为我们的目的就是希望既得到客户的支持,也得到投资者的支持,如果回归A股,内地的投资者也可以投资我们公司,对公司的发展有很好的推动作用,我们确实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确保公司得到好的增长。”

  中国移动已经是目前世界上市值最大的移动运营商,王建宙表示,如果完成回归将会给国内投资者以更好的投资机会。

  不过,由于尚未接到证监会的相关通知,王建宙对于上市投行选择以及时机选择都并未透露,他个人的说法是“尚未启动”。

  除此而外,王建宙还对目前的公司业务解答了记者提问。

  他表示,电信业务重组是全球的一种趋势,不论是电信设备的制造业还是电信经营业在国际上都是通过兼并、重组进行了整合;重组时资源的更充分利用,对于所有电信运营商都是好事。

  从移动通信市场看,目前全国有5亿用户,已经发展了很多年时间,但是今年中国移动一季度报告显示,其新增用户仍旧达到了700万,市场需求确实比较大。这主要表现在城市里每个成年人都有手机,而农村则不但出门务工的人有手机,很多在家劳动的人也开始人手一部,新增用户主要来自于农村。

  另外,城市里很多人开始买第二张手机卡了,有两个号码的人越来越多,根据不同需要更换手机卡;再就是用在机器上的SIM卡越来越多,比如家用空调装上SIM卡,要回家的时候发个短信,空调就可启动,还有汽车上也可以这样,这些都会不断增加移动用户的数量。

  就中国移动运营的TD-SCDMA项目,他表示,目前的情况是,TD目前正在做试验网,试验产品的性能,中国移动在国内的8个城市做了试验,这个测试去年年底已经完成。目前主要工作是优化网络和采购手机,今年第一批TD手机将在3月中旬或者3月初采购完毕,然后再做业务测试,力争奥运会的时候可以让消费者使用上3G手机。

  他还透露,TD手机的采购量比较庞大,远远不是媒体此前报道的3万台,但是具体数目还不便统计??“我们目前有6家TD手机提供商,国内和国外的厂家都有,还有两家SIM卡的提供商,这些采购都是不断进行的,目前还没有准确数字。”

  目前,中国移动的海外投资项目主要是巴基斯坦项目,去年合计投入了8亿美元,今年已经上报再投8亿美元。他还表示,中国移动主要关注的海外市场是包括亚洲在内的新兴市场,对于其他市场尚未有进一步的部署。 (来源:华夏时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建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