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潘刚与哈佛MBA面对面 伊利法则完美演绎中国制造

  近日,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与美国哈佛商学院MBA面对面,对话国际商界精英,共同解读了中国乳业的独特发展轨迹,以及伊利本身的成功之道。伊利集团对品质的执着坚持、其代表的中国制造的生产水准以及从业绩导向到责任导向的转变脉络成为在场哈佛学子最为关注的内容。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与美国哈佛商学院MBA面对面

  据悉,伊利是中国食品行业第一个进入哈佛案例库的民族品牌。哈佛对其格外重视,前后用了将近一年的时间对伊利案例进行研讨,并在正常的案例课程之外特别增加了一倍课时,用于对伊利案例的解读,这在中国企业中尚属首次。也正因如此,即使潘刚因工作繁忙不能如期赴美,哈佛仍提出愿以时空连线的方式与其现场交流。潘刚也因而成为入选哈佛案例的企业中唯一被允许以连线方式和哈佛师生互动的中国企业家。

  哈佛学子介绍,美国的50个州都有自己的乳品企业,但几乎没有一个美国本土的乳品企业能够称霸全美国。而在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疆土上,伊利集团却做到了这一点,成为了唯一一家产品遍布中国的民族乳品企业。伊利是如何用短短不到20年的时间做到这一点的,成了哈佛学子们的兴趣所在。在可容纳数百人的哈佛商学院圆形讲堂里,哈佛学子纷纷以提问的方式与视频另一端的潘刚共同探讨这个秘密。



  “我们坚持用世界最高的标准,为消费者生产最好的产品。这是伊利赢得一切认可最重要的理由,也是伊利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之一。”潘刚解答了在场学子的疑惑,“‘中国制造’绝不廉价。欢迎在场每个人品尝我们的产品??用你们最挑剔的标准!”

  潘刚的话引起了哈佛学子的积极回应。一位金发碧眼来自法国的MBA用熟练的汉语现身说法:“我在中国住过几年,每天都喝伊利牛奶;今天我在波士顿也喝到了伊利牛奶,这是非常大的乐趣。

”而其他学子在现场品尝过伊利金典有机奶等产品后,纷纷表示:无论是口感还是营养,伊利的牛奶都让人充满惊喜。 “伊利是一个拥有伟大基因的公司,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有热切的进取激情,有强大的创新能力,你们凭借品质和实力征服了最挑剔的奥运会评委,现在也正在征服我们的肠胃和心灵。”之前已专程探访过伊利的哈佛商学院教授麦伟略笑着说。

  潘刚强调:所有中国企业都为“中国制造”而自豪,中国经济的开放是催生优秀企业品质的根本动力,也是伊利能够通过奥运这一全球最高标准的背景理由。“平衡为主,责任为先”的伊利法则正是时下中国经济发展规律的一个缩影和演绎。

  潘刚认为:正因为在十几年的发展历程中秉承了“伊利法则”,伊利才能成为今天的乳业领军者。“伊利法则”不仅是伊利集团所恪守的价值观,也是伊利能取得今天辉煌成绩的方法论。正因为“责任为先”,伊利集团才能潜心研究四年,开发出首款解决亚洲人“乳糖不耐症”的伊利营养舒化奶,成为首个获得国际大奖的中国乳品,进而带动了整个行业的产业升级;正因为“平衡为主”,伊利才能在激烈竞争中甘冒风险,率先完成行产品结构调整的华丽转身,从而平稳度过了过度依赖液态奶的巨大风险。伊利集团正是用责任赢得了全国人民的信任,这是伊利的无形资产,也是伊利成长为民族标杆企业的根本。

  哈佛商学院的教授们则评价,伊利作为中国所处的这个时代的典型代表,其自身所承载的由街道小厂到行业领袖的传奇经历、由民族企业到奥运品牌的崛起道路、由业绩导向到责任导向的理念诉求,都与中国经济的发展轨迹紧密契合,而乳业作为与农业联结紧密的朝阳产业,在伊利集团等龙头企业的带领下,更是走出了不同于雀巢、达能等国际乳业巨头的独特成长之路,也从侧面体现了中国农业产业化的进程和发展脉络,是绝不可错过的案例研究对象。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