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上市推迟供量减少售价略涨 北京清明时节见春茶

  “新茶?现在的新茶只有秋茶铁观音,想喝春茶至少还得等20多天。”日前,《市场报》记者走访北京马连道茶叶市场、东郊市场等大型茶叶批发市场发现,受南方雪灾影响,今年春茶到货较晚。不少茶商表示,春茶推迟上市,到货量也会较往年减少,涨价的可能性极大。

  陈茶甩卖新茶涨

  “碧螺春一斤35元。”、“25元一斤给你。”在北京东郊市场几家茶商争相向记者甩卖陈茶。为迎接本月底即将上市的龙井、碧螺春等新茶,商户们开始对去年的部分旧茶进行清仓甩卖,降价幅度几乎都在15%以上。

  据了解,每年的春节后都是茶叶的销售淡季,一方面是因为春节送礼热潮已经退去,另一方面,是因为新茶即将上市,旧茶过季少人购买。因此,茶商们一般会选择在春节后将旧茶清仓打折销售。

  据记者了解,由于今年南方遭受雪灾,浙江福建安徽温度降低,龙井、碧螺春、黄山毛峰等绿茶均推迟上市。同时因为茶树受冻,预计这些新茶的产量将减少约20%,所以今年新茶价格预计将比往年提高约两成。

  老字号保持稳定

  虽然产量下降,但也有不少人表示,雪灾对提高春茶的质量也有好处。据来自杭州、福建等产茶区的消息称,因为种植春茶不能使用农药,低气温会减少虫害对茶树的影响,春茶会“因祸得福”。但《市场报》记者采访中发现,茶商们并不太认可这种观点,他们表示,春茶质量好不好,还要等货到了才知道。

  “云南碧螺春到货。”在北京东城一家吴裕泰茶庄的门口贴着“新茶到店”的字纸,新茶售价130元一斤。“浙江那边的春茶到货应该要等到清明前后。”吴裕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她们家的茶叶价格由公司统一管理,新茶上市后,陈茶由公司统一回收,“不过按往年惯例西湖龙井之类的春茶都挺贵的,怎么也得7000元左右一斤吧。”

  中国社会科学院茶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陆尧指出,春茶上市晚、产量下降等情况对北京市场的影响不会太大,现在茶叶品种较多,春茶减少,红茶、黑茶等茶类会相继跟上,不会影响整体的消费。

  《市场报》 ( 2008-03-10 第10版 )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