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重组前不弃C网 联通6.45亿购双模手机

  史丽 资料图

  ⊙本报记者 张韬

  虽然电信重组似乎已经迫在眉睫,但联通似乎并未放弃发展C网的打算。

  3月9日晚,中国无线科技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其旗下公司深圳宇龙与联通华盛已签署协议,联通华盛将在未来12个月之内采购最多15万部酷派7360双模智能手机,总价值6.45亿元人民币,每部手机单价为4300元。


  公告显示,联通华盛和深圳宇龙于3月7日签署了这一协议,深圳宇龙将在未来12个月之内以每部单价4300元的价格,采购10万部酷派7360双模智能手机,该笔交易总价值4.3亿元人民币。

  在该交易的基础上,联通华盛还可以在12个月内向深圳宇龙继续采购最多5万部酷派7360双模智能手机,则交易总额最多追加至6.45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联通华盛是中国联通旗下下专业经营手机、有线或无线通信终端的批发、零售、维修、客户服务的子公司,主要承担中国联通公司业务发展所需的手机终端的定制、采购和分销,年手机销售额超过100亿元。

  2007年,联通华盛曾集中采购400万部不同品牌的CDMA手机,在这一集采的基础上,C网手机在去年年底进行了集中的降价促销,在部分地区,CDMA手机只售价99元。

  联通依然在加大CDMA领域的投入,联通高层对电信重组的进程有着相当明确的认识。

  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联通集团董事长常小兵也表示,电信重组是趋势,有利于行业的发展。而且电信重组不会等那么久了,等重组方案出台后,所有的运营商都将会按照资本市场的游戏规则来操作。”

  分析人士指出,对于CDMA和GSM两网,中国联通近年来网络建设投资明显偏G网。不过常小兵日前也表示,联通今年不会因为电信重组减少对网络的投资,将投入不低于200亿元资金,用于对旗下的GSM网络进行升级。

  不过,常小兵并未提及联通今年将在CDMA领域的投资有多少。

  对于联通为何仍在CDMA领域大力推进经营,业内人士分析,中国联通C网向中国电信出售的价格肯定要依据其出售前最后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情况。同时,由于联通华盛作为联通旗下一家独立核算的子公司,去年业绩非常好,不可能放弃大好前途,放慢发展步伐,降低自己在重组中的地位。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常小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