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权威机构3月11日荐股一览表

  浙江富润(600070)

  业绩预增的小盘股

  “内忧外患”以及技术面上的惯性下探加速了股指下跌步伐,不破不立,机会往往在绝望中产生,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题材股的机会,中小市值股票仍是重点。

浙江富润属绩优消费类小盘股,2007年年报业绩预增300%,在当前市道具有一定的安全边界。公司为实现利润最大化从而回报股东,投资1亿多元拥有两条高速公路的优先收益权,每月固定收益87万元,收益期25 年。公司还持有绍兴商行3000万股,近期又拟受让宏磊集团2.02%的股权,宏磊集团目前正积极进行上市准备工作,如股权转让成功,公司的股权投资将大幅增值,提升公司的投资价值。

  二级市场上,该股表现得较为抗跌,在中期均线支撑下上升趋势并没因股指大跌而有所改变,后市有望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

  (民生证券 厚峻)

  中信证券(600030)

  行业龙头地位突出

  中信证券作为我国证券业龙头,目前各项业务行业领先。我国资本市场变革和金融创新的加速,为公司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1月8日,公司预告07年业绩同比增长5倍以上,以06年23.7亿元计算,07年净利润将超过140亿元,以公司33亿股的股本摊薄,每股收益将达到4.2元以上,当前对应的市盈率仅14倍多,因而当前股价存在价值严重低估的嫌疑。2007年8月公司公开增发股票的申请获证监会通过,当时发行价格为74.91元/股,而该股当前股价仅为60.47元。

  公司出资设立金石投资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家获得直接投资业务牌照的证券公司,从而赋予了公司创投题材。

  走势上,该股周一明显抗跌,技术上出现“启明星”形态,后市有望展开反攻,可关注。

  (国海证券 王安田)

  哈飞股份(600038)

  受益我国大飞机项目

  我国大飞机项目公司将成立。大飞机作为国家基础战略系统工程,对整个航空制造业必将产生深远影响。上市公司中除西飞国际外,哈飞股份同样有望在大飞机项目中担当重要角色。除公司原有的制造直升机和中型飞机(ERJ145支线飞机)所取得的技术储备外,更重要的是其拥有国内最大的复合材料产品生产基地,在复合材料研制和生产应用方面拥有优势,产品性价比和技术优势明显,综合竞争能力突出。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2007年11月中旬出现连续涨停,股价从15元短期内上涨至34元,后连续调整,走势独立。3月6日,该股放量突破调整的反压线,当日成交近1000万股,实际换手率近36%,均线系统成多头排列,并再次回压洗盘,机会买点来临,可适当关注。

  (第一创业证券北京 陈靖)

  沱牌曲酒(600702)

  公司是国内第一家酿酒工业生态园。面对国内消费结构持续升级和白酒行业稳定发展的良好形势,公司着力打造高端白酒品牌,“舍得”和“四星”曲酒等销售量持续增加;同时公司计划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设立旗舰店,40个大城市设立200家公司直营的形象店,依靠其充分原酒储备和品牌优势,大力提升中高档价位白酒的市场份额。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了充分的蓄势调整,近日逆势走强,底部量能温和放大,有望走出独立反攻行情。(大富投资)

  上海机场(600009)

  上海是我国台商投资最多的城市之一,因此上海机场将受益于“三通”的实施;另一方面,上海已成为旅游消费市场的重点,即将到来的奥运会和在上海举行的世博会必将带来巨大的客流量,有望助推公司业绩的增长。另外,公司具有资产注入的预期,集团公司具有较多优质资产,未来一旦注入将促使公司的业绩提升再上一个台阶。

  二级市场上看,在经过连续下跌之后,该股估值大幅降低,投资价值开始显现,投资者可适当关注。(浙商证券 陈泳潮)

  新兴铸管(000778)

  公司是世界最大的离心球墨铸铁管企业,目前产能120万吨,产量、技术均居世界领先水平,产品行销60个国家和地区。球墨铸铁管是给排水管道的最佳选择之一,发达国家已经普遍采用。2007年年报显示,公司铸管及配套管件产销量首次突破百万吨大关,其中出口销售量30万吨,出口销售收入比例为38.28%。

  二级市场上,近一个月来,该股在年线下方反复震荡筑底,双底形态较为清晰。目前市场中钢铁股大面积急挫,该股走势却明显独立,周一该股放量逆市上涨,短期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支持股价反弹。(九鼎德盛 朱慧玲)

  宁波海运(600798)

  公司是浙江省骨干海运企业,所处的宁波北仑港濒临东海,内接钱塘江,具有重要的经济战略地位。公司运力所及覆盖全国沿海、长江各大港口,货运运力规模在全国海运企业中位居前十名。公司目前运力约60万吨,今年1月公司完成非公开增发,募集资金拟购置3艘二手散货轮来满足浙江省不断增长的电煤运输需求。公司计划在2010年运力达到100万吨,提高在电煤运输市场的份额。公司近期与中国神华销售中心签署2008年度运输合同,平均运价比上年度提高62%,在运力扩张后运价上涨,公司业绩增长得到保证。

  该股近期逆市创出新高,随后保持高位强势整固格局,近两个交易日受大盘连续下跌拖累出现调整,后市有望随大盘展开反弹,可逢低适当关注。(世基投资)

  三木集团(000632)

  大盘深幅回落,短线有望超跌反弹。以厦门港务厦门空港为代表的福建概念股逆市上攻。三木集团是福建地产龙头企业,在福建拥有大量土地及房产储备,07年业绩预告增长150%-200%。两岸如果“三通”,三木集团遍及福建全省的庞大地产项目有望受益。特别是公司在两岸定点直航试点口岸马尾拥有数百亩土地,升值可观。

  该股近期连续震荡回落,调整非常充分。作为股价只有7元的福建概念股,后市具有较强的反弹潜力。(和讯信息 欧阳格)

  康美药业(600518)

  公司目前主营业务包括西药制剂、中药饮片生产以及药品销售代理三块业务。公司从2002年开始涉足中药饮片行业,2003年成为国内首批通过中药饮片GMP认证的三家企业之一,是目前国内中药饮片行业龙头。公司计划总投资8亿元建设的广东康美中药物流港项目在普宁市正式启动,建成后将是全国最大的集中药代理、仓储、配送、第三方物流于一体的大型医药商业中心。

  走势上,该股除权后震荡整理,3月6日的放量拉升表明有资金逢低介入,后市一旦大盘走稳该股将展开填权行情。(长城证券 李珍华)

  安源股份(600397)

  公司以“煤炭、客车、玻璃”三大主营业务为主,同时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公司出资2.437亿元收购了丰城曲江煤炭开发公司90%股权,曲江矿井年设计产能为90万吨,洗选加工能力45万吨。曲江公司所处的江西省为缺煤省份,据统计,年缺口总量达2000万吨以上,从以往销售情况看,曲江公司产品供不应求,市场前景看好。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随大盘大幅探底后,经过一个多月的震荡整理,调整充分,昨日大盘震荡回落,该股逆市走强,股价回升意愿强烈。(博众投资 吴松)

  深鸿基(000040)

  公司强力挺进房地产领域,其与正中置业集团合作开发的地处深圳市龙岗中心的项目据测算可为公司今、明两年带来税前利润约1亿元。公司还持有福建东南电视网络有限公司18%股份,具备数字电视题材。另外,公司持有中粮地产924万股,增值巨大。

  二级市场上,该股走势稳健,抗跌性好,后市一旦大盘走稳,该股有望率先反弹。(广东百灵信)

  火箭股份(600879):我国航天飞行器配套生产基地 震荡上行

  □越声理财 向进

  公司的遥测遥控系列产品、卫星导航产品和机电组件产品在航天设备生产领域始终保持着领先地位。公司目前已掌握GPS/GLONASS北斗卫星接收机关键核心技术,并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接收机ASIC芯片和OEM主板;公司还是我国从事航天综合电子产品、专用继电器和电连接器等机电组件研制、开发、生产的重要基地,承担着“神舟”系列飞船、运载火箭、通讯卫星等多种航天飞行器的配套生产任务。公司拟进行定向增发收购控股股东优质资产,从而具备了较强的资产注入预期。

  走势上,该股股价近期震荡上行,走势明显强于大盘。昨日该股随大盘调整,但形态并未遭到破坏,后市仍有望震荡上行,可适当关注。

  宜华木业(600978):产能提升将推动业绩增长 资金介入

  □世纪金龙 重庆东金

  公司目前已形成年产实木家具14万套、实木地板50万平方米、复合地板80万平方米的生产能力,是目前唯一在海外市场使用自有品牌的国内本土家具企业,实木家具产品100%出口。目前公司产品供不应求,产品也获得了出口免检证书,成为国内同行业中唯一获得出口免验、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免检产品等殊荣的企业,产能提升将进一步推动业绩高速增长。木业城一期全面建成投产,将使公司产能明显放大。此外,处于准备阶段的木业城二期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产能。

  公司受益于消费升级,成长性将逐渐显现。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的动态市盈率仅30多倍,估值相对合理。昨日该股随大盘调整,但低位明显有资金介入迹象,短线有望企稳反弹。

  宝光股份(600379):新产品开发能力国内领先 整理充分

  □中融投资 臧?琳

  昨日大盘继续震荡调整,后市投资者可少量关注那些主力介入程度比较深,同时调整充分的个股,例如宝光股份。该公司是我国生产真空灭弧室和真空开关设备的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连续多年真空灭弧室和真空断路器产销量均居国内第一。公司主导产品包括真空灭弧室、真空断路器、真空开关柜等六大类三百多个品种,新产品开发能力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有多项产品被列入国家级火炬计划和国家级重点新产品计划。

  从二级市场上看,该股主力介入程度很深,同时也表现出了相当好的耐心,自从去年11月以后一直处于底部震荡整理过程中。前期该股一度放量试盘,在经过近期的进一步调整后有望再起升势。

  四创电子(600990):产品科技含量高 上升趋势未改

  □杭州新希望

  公司的雷达产品可以广泛运用于军工、民用等多个领域。由于科技含量很高,其产品有着较强的行业壁垒保护。未来公司发展重点为气象电子、通信导航、广播电视三大产业方向,业务领域将实现大的拓展。

  该股总流通股本不足6000万股,属小盘成长股。昨日股价虽受市场拖累调整幅度较大,但基本向上趋势未变,且获得了60日均线强劲的支撑,建议后市适当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