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年报显示 五行业股筹码集中

  机构对旅游、医药等五行业股加仓

  截至3月7日,共有303家上市公司披露年报,数据显示,不包括去年第三季度后上市的新股及其间没有交易的个股,共计93只个股2007年末股东人数不同程度地减少,筹码集中度有所提升,占比31.85%;199只个股2007年末股东人数有所增加,持股趋于分散,所占比例接近七成。
筹码趋于集中的93只个股中,股东人数较上期减少幅度超过10%的有34只,占比不足40%,减少幅度在20%以上的仅有瑞贝卡双鹭药业宏图高科等7只;筹码趋于分散的199只个股中,49只个股股东人数增加幅度在40%以上,新安股份金地集团招商地产等9家公司2007年末的股东人数均比去年第三季度末增加了一倍以上。值得注意的是,这9只个股中5只属于房地产个股。

  从各行业内众多个股股东人数的变化情况似乎可以看出一些机构的调仓动向。酒店旅游、软件及服务、农林牧副渔、电气设备、医药5个行业,筹码趋于集中的个股数量要较筹码趋于分散的个股数量多,在产品价格上涨或政策支持等利好因素影响下,这些行业在2008年以来均取得正收益,显示机构很可能对这些行业加仓;金融、煤炭、钢铁、有色金属等行业内,筹码趋于分散的个股占到绝大多数,而这些行业2008年以来均出现了下跌的走势,结合外部环境及国内宏观调控等因素来分析,机构可能对金融、有色金属等部分周期性行业仓位进行调整。

  天相投顾 王巍峰 文并表

  对本文观点有何建议,随时发送邮件至cj@morningpost.com.cn讨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