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重组并购

金六福意向收购一北方酒企 白酒业并购趋热

  金六福投资有限公司(0472.HK)日前公告称,3月7日交易时间后,该公司(作为买方)与卖方就建议收购卖方酒类及相关产品业务的所有资产订立无约束力意向书。金六福表示,卖方主要在内地北部地区从事生产、销售及推广其自家品牌的中国酒,而其主要资产包括就该业务使用的土地及物业、土地使用权、建造设备、品牌、知识产权、销售网络及客户。
建议收购须待订立收购协议后,方可作实。

  那么,金六福究竟计划收购的哪家酒企?《每日经济新闻》昨日拨打金六福方面的电话,被告知目前不对外发布消息。多位白酒业分析师也表示,北方的白酒企业多如牛毛,很难判断出是哪家。

  此外,白酒企业水井坊(600779)8日也对外公布,旗下子公司四川全兴酒业有限公司,拟投入公司自有资金928万元与湖南阳光酒业有限公司(拟投入现金580万元)共同参与湖南南洲大曲酒业有限公司的增资扩股。

  去年1月,外资酒业巨头帝亚吉欧(Diageo)收购了全兴集团43%股权成为水井坊第二大股东,中国白酒行业的第一单外资收购案也由此诞生。

  中国白酒业呈现并购趋热的势态。不久前贵州茅台也传出有意参与汝阳杜康(集团)总公司的破产改制,由此拉开了新年白酒业整合大幕。

  专家:向名优白酒集中

  中信证券研究员毛长青认为,中国白酒业逐步向名优白酒集中。另外小型酒厂也关闭了不少,现在即使是比较偏远农村的消费也在向名优白酒集中。大品牌吃小品牌,行业整合加快后,最终将提高整个行业的营收能力,减少恶性竞争。

  目前,外资参与国内白酒业并购仍很少,对于帝亚吉欧的进入,毛长青认为,外资引进对水井坊最大的改善就是管理和营销方面,最大的看点就是新产品的研发。至于开拓海外市场方面,他认为目前实际进展还不大,因为中国白酒在国外的销售主要在华人区,而且销量很有限,现在水井坊主要是在东南亚一代铺货,铺货的效果现在还看不出来。

  随着高端白酒品牌并购的趋热,低端品牌的生存空间将受到更大的挤压。国海证券酒类分析师刘金沪分析,一些没有名气、没有文化底蕴的低端白酒注定前途暗淡。因为整个白酒业是消耗粮食的,现在粮食消耗很大,国家不可能让白酒先抢了人们的口粮,而低端白酒的价值又不高,所以从产业升值的角度来说这是国家不愿意看到的。

  目前,白酒行业经过了几轮洗盘、低迷等阶段,大家都基本上比较认可走高端化趋势。

  白酒

  大品牌吃小品牌,行业整合加快后,最终将提高整个行业的营收能力,减少恶性竞争。

  随着高端白酒品牌并购的趋热,低端品牌的生存空间将受到更大的挤压。一些没有名气、没有文化底蕴的低端白酒注定前途暗淡。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欧 | 毛长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