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大部制改革方案11日曝光

  按照日程,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昨天下午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将听取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作的《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届时,颇受外界关注的大部制改革方案将“全面曝光”。据香港《文汇报》发自北京的报道,相关专家透露了大部制改革的思路和进展。


  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在全国政协会议期间接受采访说,“作为行政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建立责权一致的大部门制改革是大势所趋,相信最终会获得各部门和人民的理解与支持。”

  十七大报告提出行政体制改革的思路是,中国要“建立健全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权力结构和运行机制”。郑新立说,“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三权分立”的思路将体现在国务院机构改革过程中,大部制改革会围绕“三权分立”进行。

  郑新立认为,“三权分立”的制度安排,可以实现相互协调、相互制衡,有利于发扬民主和避免腐败;通过改革,削减机构和人员,转变政府职能,有利于减少政府过多干预企业行为和市场行为,便于政府管理集中于公共管理、社会监督、宏观调控等方面。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新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