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陈锡文:农业收成是确保CPI4.8%的关键因素

  “确保今年整个经济稳定,包括价格水平能够实现,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全年CPI涨幅控制在4.8%的目标,农业的好收成是关键。”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锡文说,在当前国家加强宏观调控的过程中,一个基本的要求就是要避免物价的结构性上涨转变为明显的通货膨胀。
所以保持物价的稳定,在当前实现经济的稳定增长中事关重大。

  他说,根据测算,现在7.1%CPI上涨中,有85%实际上是由于食品价格上涨引起的,也就是说7.1%中的6个百分点左右是食品价格上涨。确保农业有一个好收成,实际上就保持了食品供给的充分,就可以稳定市场的食品价格。

  他表示,今年特别强调争取农业好收成,还有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南方19个省区市在今年1月下旬到2月上旬遭受严重的冰雪灾害。这次灾害对农业生产有比较大的影响,甚至可以说对农林业的影响是最大的。怎么样抗灾,促进农业生产,确保今年春耕能够有一个好的局面,也是极为重要。(潘红敏)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