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大庆石化炼油亏损20亿转投140亿建乙烯项目

  马晓芳 高永钰

  大庆石化“去年炼油亏损20亿元,这20亿元是在650万吨炼油量的基础上计算的,不是指成品油”。3月10日,“大庆可持续发展”报告会之后,全国人大代表、大庆石化公司总经理杨继钢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表示。

  此前,发改委在提交全国人大的报告中称,将严格控制政府管理的商品及服务价格,对必须调整的资源性产品价格和公共服务收费将严格控制,近期一律不得调整成品油、天然气、电力及公用事业的价格。

  由于国际原油价格直线上涨,国际原油不断涨价,“就我们炼厂来说,压力还是非常大的。”杨继钢同时表示,尽管“从总体上来说,中国石油由于上游的平衡,我们能消化一些压力”。

  由于大庆石化是中石油旗下重点的炼化企业,受国际高油价的影响,此前一度传言中石油和中石化都将申请政府补贴。“申请与否是总部的事情,要是我说,应该申请,但现在我们也没拿到一分钱的补贴。”杨继钢说。

  目前这种情况下,“第一,保持供给,保障基本供应,第二,生产能让成本降下来,尽可能消化一些价格倒挂的因素,第三,增加其他高附加值的化工产品等产品,比如加工制造业务和生产经营业务。”杨继钢同时表示。

  杨继钢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目前正在进行120万吨乙烯的改扩建工程,“整个规划时间为5年,总投资140亿元,到2011年,乙烯的产能就能达到120万吨,相应的就有60万吨丙烯和30万吨丁二烯,以及其他一些产品。”

  根据大庆石化2007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去年,大庆石化顺利实现重组整合,120万吨/年乙烯改扩建工程奠基启动,营业收入实现了创纪录的395亿元,化工利润达11.5亿元,盈利水平居中国石油炼化企业前列。

  由于目前国家已经放开化工企业下游产业,允许民营资本进入,“我们是一个基础的炼油化工生产企业,我们会把下游产品推向市场,由市场自己决定。”杨继钢最后表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继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