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交集团去年营业收入超1500亿

证券时报记者李玉亭

  本报讯记者从中交集团2008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去年中交集团完成营业收入1568亿,为年度计划的118.6%,同比增长34.2%。实现利润额为年度计划的137.4%,同比增长49.3%;实现净利润为年度计划的130.9%。
其中,境外实现利润占公司利润总额的32.7%。

  中交集团去年经营中呈现出多个亮点,新签合同额2343亿元,为年度计划的150.1%,同比增长46.4%;公司资产总额1644亿元,同比增长22.7%;负债总额1061亿元,资产负债率为64.5%,同比下降3.1%;净资产498亿元,同比增长30.2%。

  中交集团董事长周纪昌表示,未来三到五年,公司不仅要保持营业利润的持续增长,还要保持中央企业考核中的A类企业地位,保持《财富》杂志世界企业排名中的地位,实现经营利润超过100亿元的目标。目前,中交集团已荣登《财富》杂志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榜前10名、美国ENR全球最大国际承包商中国企业第1名。

  投资业务有望成为中交集团一个独立板块,周纪昌表示将继续加大投资力度和总量,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投资方向初步确定为以国内为主兼顾国外,涉及领域主要是基础设施、围海造地、房地产开发、股权类投资和资源类投资,其中基础设施投入占40%,围海造地和房地产开发占40%。投资规模初步定为在第一个五年,包括已经投入在内的净投入为150~200亿元,形成500~700亿的投资资产;第二个五年,净投入100~500亿元,形成总体1000亿元的投资资产。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纪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