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安信证券:央行很有可能在3月份加息一次

  今日焦点:

  ?行业评论 电信服务:信息产业部撤销并入工业和信息化部

  ?公司评论 东北证券(000686):经营业绩略超预期,经营范围尚需扩展-年报点评

  ?公司评论 科华生物(002022):新一轮的快速发展值得期待

  ?公司评论 御银股份(002177):业绩符合预期,未来成长环境依然良好

  ?债券评论 2月份CPI数据点评

  2 月份CPI 同比大涨8.7%,继续创多年新高。
食品价格上涨是CPI 上涨的主导因素,在全部

  8.7%的涨幅中,由食品价格上涨推动的有7.8%,贡献度高达89%,结构性上涨特点更加突出。2月份食品价格上涨23.3%,较上月提高5.1个百分点,主要来自于肉禽及其制品和鲜菜价格的大幅上涨,这可能主要与雪灾和春节因素有关。实际上,我们粗略的估算显示,上述两项商品涨幅分别拉高食品价格涨幅约1.2和3.0个百分点。具体而言,肉禽及其制品上涨45.3%;鲜菜上涨46%;油脂价格上涨41%;粮食价格上涨6.0%。

  非食品价格上涨1.6%,较上月高0.1个百分点。从其价格细项看,居住类价格延续近期上涨的势头,同比上涨6.6%,是推动非食品价格上涨的主要力量。2月份家庭服务及加工维修服务价格上涨8.5%,较1月份有所回落,但是这很可能主要来自春节因素的扰动。实际上,今年前两个月家庭服务及加工维修服务价格平均同比上涨9.6%,较去年年底上升0.5个百分点,显示劳动力市场仍然紧绷。

  正如我们在上文讨论的,从细项数据来看,食品价格大幅飙升主要受到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春节因素相互叠加的冲击,这两大因素带动食品类价格全面上涨并推动CPI指数加速上涨。根据统计局测算,2月份CPI 环比上涨2.6%,其中春节因素影响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53个百分点,低温雨雪冰冻的气候影响1.03个百分点,扣除这两个因素,2 月份环比上涨1%左右,环比涨幅与去年同期相同,同比涨幅与1月份持平。

  随着天气状况的转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食品价格的冲击将逐步消除,同时考虑到春节因素对于CPI 冲击的一次性效应,2月份CPI涨幅有可能接近或达到本轮通胀的峰值,但这仍需要进一步的仔细评估。考虑到劳动力市场的紧张状态仍在进一步发展以及国内外供求局面的变化,我们预计08年全年CPI同比上涨约6.3%,由于基期因素,上半年CPI 同比涨幅在7.8%左右,下半年明显回落到5.0%左右。具体到3月份CPI涨幅,考虑到近期食用农产品和农产品批发价格指数走势呈逐步回落的态势,初步估计3 月份CPI环比下跌0.5个百分点,加总翘尾因素和新涨价因素,3 月份CPI涨幅较2月份略有回落,达8.5%。从目前的调控政策取向看,央行可能倾向于主要采用人民币加速升值的方式来应对通胀。但是考虑到2月份CPI超预期的涨幅,为稳定通胀预期,央行很有可能在3月份加息一次。

  2月份以来国债市场基本上维持高位盘整的态势,一方面外部资本流入加剧以及信贷调控,债券市场资金面愈加宽裕;一方面CPI的大幅攀升以及由此带来的加息预期短期内给市场带来一定的压力。从收益率来看,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2月份略微上涨了5个BP,基本上消化了市场对于CPI上涨和加息预期的冲击。考虑到上半年央行明显放松信贷的可能性不大,以及资本流入的继续加剧,我们认为上半年债券市场资金面将持续宽松。伴随着2月份CPI大幅上涨以及可能的加息等利空的释放,债券市场在资金面的推动下,将延续1月份的趋势性上涨过程。从资产配置的角度,我们依旧建议机构重点配置中长期国债。

  财经要闻:

  ?(要闻)美欧注资万九亿 道指飙400点

  ?(要闻)亚太股市周二全面反弹

  ?(要闻)RICS房价指数创18年新低英房价加速下滑

  ?(要闻)国内通胀8.7% 从紧传放松

  ?(能源)油价一路狂飙直逼 110美元

  ?(电信)中移动提交A股申请

  ?(银行)交行蒋超良:中资银行面临三大风险

  ?(要闻)摩通吁国内勿加息

  ?(要闻)瑞信预计CPI高峰未过

  ?(民航)民航局长?空管有待深化改革

  ?(汽车)一汽整体上市有望提上日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