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全球观察

350亿美元合同落空 波音疑空客军火大单藏猫腻


  抗议350亿美元军火合同落入竞争对手空客囊中 波音质疑空客军火大单藏猫腻

  实习记者吴家明

  本报讯美国波音公司宣布,就美国空军将价值350亿美元的空中加油机合同授予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EADS)及其美国合作伙伴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决定正式提出抗议。


  波音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波音公司正在采取措施,因为他们发现上述加油机项目的授权过程存在严重纰漏并且违背了美国法律。

  波音公司称,将向美国审计总署提交一份正式抗议书,要求对空军关于加油机项目的决定做出复审。一旦国家审计总署接到波音公司的抗议,则有100天的时间做出裁决。届时,美国审计总署将听取美国空军和订单赢家提供的辩护证词,波音公司也将出示美国空军的决定违反了美国授权程序和法律的证据。

  在上周五收到美国军方的通报后,波音公司用了3天的时间研究美国空军的决定。波音表示,公司经过艰苦认真的分析后认为有必要提出抗议。波音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吉姆?迈克纳尼表示,根据所了解的情况,按照美国空军提出的要求,波音的飞机方案最可行、风险最低、在最可能使用周期内的成本最低。

  针对波音的言论,Northrop公司在声明中表示,该公司之所以获胜,是因为其在成本、以往其他合约中的表现、飞机在加油之外的其他性能以及用复杂模式评估飞机在完成军事任务时的表现。而EADS随后也发表声明,表示此次获胜并不是一个偶然的机会,美国空军的决定是非常公正、公平和透明的。

  由于波音公司在近50年内一直在为美国空军提供空中加油机,双方有着长期的合作历史,波音公司输掉这笔加油机的合同确实令外界惊讶。美国国会将在本周开展一系列听证会,包括美国空军部长米切尔?温、美国空军参谋长迈克尔?莫斯利上将在内的美空军高官都将出席作证。

  据悉,这宗历史上最昂贵的单一飞机采购合同的内容包含,由空中客车的母公司EADS与其美国合作伙伴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组成的团队将为美军生产179架KC-45型双发军用空中加油机。而这也只是美国空军全面更新空中加油机群的计划之一,未来30年内美空军将更换大约600架空中加油机,总耗资大约1000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鲁曼 | 诺斯 | 罗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