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昌河新亏近300万 否认被北汽收购

  新快报讯(见习记者 李村)昌河汽车身归何处至今依然是个谜。上周二,北京某媒体引用克莱斯勒铂锐上市时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的话说:“北汽收购昌河方案已经基本确定。”但昌河股份(600372.SH)在5日否认了这一收购传闻。
随后,昌河股份在披露的亏损公告中透露,因部分库存车不符合国家法规,被取消了产品公告而无法销售,导致昌河汽车的亏损额又加上了新的一笔近300万元的预亏。在去年多数车企普遍盈利的大势之下,昌河公司仍然深陷亏损泥潭,这让其最终归属再添不确定因素。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的数据显示,在多数车企盈利的情况下,昌河公司仍然亏损,且亏损额不降反增,成为汽车行业为数不多的亏损企业之一。昌河汽车去年全年卖出了107699辆车,累积同比下跌20.3%,在以集团口径统计的车企中同比跌幅最大。

  由于长期亏损严重,经营困难的昌河汽车早已陷入被收购的种种传闻之中。东风汽车目前正努力与哈飞、东安建立合资公司,即使昌河汽车“落花有意”,却无奈遭遇东风汽车“流水无情”??早在去年中航二集团与东风高层的会谈中,东风就明确告知对昌河汽车的兴趣排在哈飞、东安之后。外界传闻中航科工或将注入军工资产的消息也在去年8月被昌河否认。如今随着昌河汽车宣告否认被北汽收购,昌河汽车的命运仍然前途未卜。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