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长江罗湖洲水道整治完工 万吨级船队全年可达武汉

  中新社武汉三月十二日电(徐金波王取发)十二日,长江22021拖轮顶推着六艘一千五百吨驳船组成的万吨级船队,成功通过长江中游罗湖洲水道,这标志着经过系统整治,该水道枯水期碍航的隐患彻底消除,万吨级船队将首次在全年时间内抵达华中武汉。


  罗湖洲水道位于长江湖北段,全长十二公里,下距武汉五十八公里,左岸为团风县,右岸为鄂州市,是长江中游著名的浅险水道之一,历史上曾多次出现严重的碍航局面,是船舶从武汉出海遭遇的首个“瓶颈”河段。二00五年,中国政府投资一亿多元人民币整治该水道,施工单位通过铺设六千一百米护岸和两道潜锁坝及护滩等工程措施,使该水道船舶航行条件大为改善。

  今日,六艘甲板驳组成的船队载满九千吨矿石,从罗湖洲水道下端启航,逆水上行一个半小时后,顺利通过该水道。长江22021轮船长张艳明说,以前枯水期船队很容易在罗湖洲水道搁浅,整治后水流平缓、航道扩宽、水深增加,船队操纵十分顺畅,试航很成功。他介绍说,根据试航要求,船队这次只拖带九千吨货物。前两天该公司一船队带着八个甲板驳,载货一点八万吨,也很顺利地通过了罗湖洲水道。

  长江航道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彭松柏说,罗湖洲水道整治后,航道最宽处达五百一十米,最窄也有三百五十米,即使枯水期航道水深也有四点五米以上,能够满足五千吨级船舶和万吨级船队全年到达武汉的要求,这对发挥水运成本优势、武汉建设中游航运中心等均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据了解,长江航道全线共有近四十处浅险水道,其中半数以上在中游。近年来,中国加大了对长江航道的投资,中游张南、碾子湾、嘉鱼、燕窝等水道相继等得到综合整治,提升了中游航道的通过能力,极大地促进长江航运和沿江经济社会的发展。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