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美股大涨港股高开低走

   □晨报记者张佳

  11日,美联储再次救市,而美股自然领情大涨,S&P500指数上涨3.71%,道琼斯指数上涨3.55%,创下五年来最大涨幅。虽然此前美联储已经多次出台救市政策,但相比降低贴现窗利率,额外提供借贷以外,本次美联储向主要债券交易商借出美国国债,以交换房贷抵押担保债权在内的低信用等级债券,这意味着主要交易商无需为这些低信用等级债券准备更多的保证金,同时又可以利用美国国债获得更多的流动资金,无疑有助于解决目前流动性不足的问题,而美联储表示将视情况提高金额,更是市场大安其心。

除美国以外,欧洲、加拿大央行也计划注资银行体系450亿美元。

  美股反弹,亚洲股市自然走好。日经225指数上涨1.6%,韩国复合指数上涨1.06%,印度敏感指数上涨0.03%,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上涨2%。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一向对美股走势极为敏感的港股自然反弹,恒生指数上涨427.41点,涨幅1.86%,报收23422.76点;恒生国企指数上涨288.61点,涨幅2.29%,报收12877.35点。虽然昨日港股反弹,但却是高开低走之势,恒生指数昨日以23737.65点开盘,最后以23422.76点报收,全日呈现一根实体为314.89的大阴线,这与S&P500指数午盘后一路走高最后以高点报收的走势显然迥异,相比之下仍然算是弱势。

  由于昨日H股大涨,而A股却再次大跌,因此A股较H股溢价大幅下跌,恒生A、H股溢价指数昨日下跌7.32点,报收165.38点,即A股较H股的溢价65.35%。目前点位再次接近200日均线162.68点,将再次考验200日均线的支撑。

  11和12日两日有10家国际大行不约而同地对港铁(66.HK)发布研究报告,UBS、花旗、摩根斯坦利给出沽售评级,麦格理、摩根大通是中性评级,Daiwa、中银国际、TungTai、瑞信、CLSA则给予买入评级。根据Bloomgerg的统计,对于港铁的研究Daiwa和Tungtai分列第五和第四,理当更具参考价值。

  谈及看空理由,花旗认为未来发展的6个铁路项目中,仅两个选用“铁路及物业发展”模式,加上两铁合并的效应将在今年反映于全年业绩上,短线业绩并不看好;至于看好的理由,瑞信认为港铁今年物业发展利润由去年的83亿港元,降至48亿港元,但预期铁路EBITDA将增长45%,令港铁全年核心盈利较去年持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