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天津港:综合物流大港

  天津港(600717):天津港是我国北方吞吐量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港口,是我国北方首个货物吞吐量突破2亿吨的港口,跃居世界港口十强行列.天津港区最近五年(2003?2007)货物吞吐量的复合增长率为22%,增速位居环渤海2亿吨港口之首;2000年?2006年(不包括非典时期)北京,天津外贸进出口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34%和30%,这一增速已经超过同时期长三角和珠三角各自的外贸复合增速.北京,天津在我国区域经济重心北移进程中作用显著;天津滨海新区和临港工业区的快速发展,为天津港带来新的直接货源,与此同时,以高科技为主的滨海新区产业升级将为天津港带来更多的适箱货源,提高港口资产盈利能力.区域经济重心北移是我国未来十年经济发展的重要特征,作为环渤海港口群的龙头,天津港必将从中受益.

  证监会核准公司向天津港集团发行股票购买资产并同意豁免其要约收购义务,天津港的整体上市进入实施阶段,未来再建的30万吨原油码头有望后续注入上市公司.短期来看,这将带来最直接的业绩增厚;长远考虑,在全部经营性资产注入后,码头装卸业务的收入占比将由90%下降到60%左右,天津港将成为港口综合运营商.而且集团培育的项目将持续注入,未来物流仓储,贸易加工,土地开发租赁等将占据重要低位,尤其是填海造陆形成的1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开发具有重要的商业价值.资产整合后的天津港运营集中度得到提升,将具备更强更全面的持续性竞争力.另外,我们认为公司与天津港发展的整合是趋势所在.

  天津港自2008年1月1日零时起将下属集装箱作业公司的集装箱装卸包干费率上调10%,天津港的集装箱装卸费率在全国处于低水平,与相邻的青岛,大连等主要竞争对手相比也处于较低水平,因此公司的集装箱装卸费率存在较大的上升空间,本次费率平均上调10%,每标准箱平均收入将增加25元.本次主要是对干散货的装卸费率进行提价,而在此之前连云港日照港都公告了提高散货装卸费率.提价后的集装箱装卸费率和干散货装卸费率仍然处于较低水平,还有进一步提价的可能,提高费率将成为长期存在的常态。
2007年天津港货物吞吐量完成3.09亿吨,同比增长20.2%,实现3亿吨的目标;集装箱完成710.3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9.4%,预计天津港2008年货物吞吐量将完成3.3亿吨,集装箱吞吐量将完成850万标准箱.公司在吞吐量持续增长的情况下,提高装卸费率,将进一步实现公司的收入和利润的快速增长.

  “十一五“期间,天津港将投资450亿元,重点建设16个大型集装箱泊位,30万吨级原油码头,10万吨级LNG码头,南疆大型专业化煤炭及矿石泊位,北疆集装箱物流中心等项目.到2010年,天津港设计吞吐能力达到28982万吨(其中集装箱达到1285万TEU),港口陆域总面积达100平方公里.预计到2010年天津港货物吞吐量将达到4亿吨,集装箱吞吐量达到1200万TEU.未来良好的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日随大盘调整。调整力度相当充分,这正是介入该股的最佳时机。后市有望展开加速上攻行情。而滨海新区的发展,港口装卸费率继续提升和港口资源整合的预期赋予了公司中长期的投资价值.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