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中行可能竞购印尼国际银行

  早报记者 黄武锋

  中国银行(601988,3988.HK)、汇丰控股(0005.HK)以及马来西亚的马来亚银行,昨日均被曝涉入淡马锡拍卖印尼国际银行股权一事,交易金额可能超过8亿美元。上述售股计划可能促使竞购者向在印尼上市的马来亚银行发出全盘收购要约,最终的收购总价有可能超过20亿美元。


  “中国银行有足够的资金实力参与此次竞标。”就20亿美元这个数据,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尽管中行受到了次贷的冲击,但其2007年盈利仍有望超过300亿元,而且中国银行2007年半年报显示其资本充足率也超过13%。

  不过在考虑到此次股权转让方淡马锡也持有中国银行部分股份,郭田勇同时表示,如果中国银行最终能竞标成功,不排除双方也可能通过股权置换等方式来完成交易。

  对上述消息,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并未直接否认,仅表示“中国银行正在考虑许多并购机会,以建立多元化的金融平台”,但目前还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可查资料显示,印尼国际银行为印尼第六大银行,在印尼拥有逾230家分行,去年的净利润为4050亿印尼盾(合4410万美元)。

  淡马锡控股通过持有Sorak金融控股公司75%的股份而间接成为印尼国际银行股东,Sorak拥有印尼国际银行55.78%的股份。

  但淡马锡控股还持有印尼BankDanamonBDMN.JK的控股权,不符合印尼央行最新出台的有关规定,即外国投资者不得同时拥有该国一家以上银行的规定。淡马锡为此被迫决定售出其所持有的印尼国际银行42%股份。

  而对于此次中国银行参与竞标的传闻,淡马锡控股企业事务部董事总经理MyrnaThomas昨日在答复早报记者的邮件中称:“目前,我们正寻求出售我们在印尼国际银行中的股份。已有多个机构对此表示了兴趣。”但其并未透露参与竞标的具体企业及竞标具体时间表。此前,已有包括工行及建行多家银行卷入这一交易传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田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