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台湾拟取消本地银行参股大陆银行禁令


  台湾方面昨日表示,在与中国大陆达成协议之后,将允许台湾的银行通过海外分支机构参股大陆银行。

  
  此举将使台湾的银行进入中国大陆庞大的公司借贷业务,从而为过于密集、业绩不佳的台湾银行业带来一线生机。
到目前为止,大陆相关业务为跨国银行所主宰。

  
  台湾企业在大陆的投资额估计超过了1500亿美元,很可能是大陆目前最大的外商直接投资来源。

  
  在决定放松岛内银行赴大陆投资禁令之前,台湾方面已与大陆银行业监管机构进行了6个多月的非正式间接谈判,达成了通过第三方监管机构对相关银行进行共同监管的协议。

  
  目前距离台湾总统大选还有10天,预计执政的民主进步党(DDP)候选人谢长廷(FrankHsieh)将会落败,这主要是因为该党既未能重振经济,也没有解除对与中国大陆经济联系方面的限制。

  
  连续3周以来,台湾行政院发布了一系列经济激励措施。该机构上周表示,将放宽赴大陆进行外商直接投资的上限。两周之前,还提议降低公司与个人所得税。

  
  执政党官员们表示,行政院可能还会宣布一些措施,降低大陆居民购买台湾房产及企业吸纳大陆工人来台的难度。

  
  国立中正大学(NationalChungChengUniversity)政治学系教授谢敏捷表示:“许多类似措施多年前就应该批准,但当时民进党认为,这样做在政治上并不适宜。”

  
  台湾仅有两家银行在香港设有分支机构,富邦银行(FubonBank)是其中之一,该银行昨日表示,计划成为首家在大陆开展业务的台湾银行。

  
  译者/李晖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