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深圳市市长:创业板推出时机已经成熟

  “我认为现在具备了创业板推出的有利条件和时机。”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在全国两会上表示,深圳将在这方面全面做好配合工作。他还积极回应了与民生有关的楼市拐点,以及各界普遍关心的粤港澳合作等问题。


  深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桥头堡”城市,深圳房价首次领跌全国,原计划在深圳推出、但迟迟未浮出水面的创业板市场等众多话题,使这位深圳市长备受关注。

  谈到创业板上市问题时,许宗衡透露说,深圳在创业板市场的判断和准备方面做了很多前期工作。

  “我相信当这种准备工作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会迅速推出来。现在应该说,中国的资本市场,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已日渐成熟。另外,证券公司严格的运作方式也开始逐步成熟,上市公司的质量不断得到提高,同时资本市场也在健康发展,我认为现在具备了创业板推出的有利条件和时机。”但许宗衡并未透露创业板推出的具体时间。

  他说,中央政府一旦决定什么时候推出创业板,深圳将全面做好各项配合工作。

  记者谈到深圳的房价问题,许宗衡也做出了积极和富有弹性的回应。“的确,在2007年的一段时间,我们在全国70个城市中间,房价是比较高的,涨幅也比较高。”

  “党中央国务院对普通百姓和低收入家庭住房给予了高度关注,强调各级政府要认真关注普通老百姓住房问题,因此,深圳市政府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主要包括:提供有效的土地供给;调整住房结构,满足普通老百姓住房需求,有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公共租赁房;严格依法严格管理房地产市场;加快住房保障体系建设。”

  “现在深圳的房地产市场在朝着健康有序的方面发展。”许宗衡同时表示,“相信深圳的房地产市场会依照法律和市场轨道,有序地、健康地向前发展。”

  对于外界普遍关注的粤港澳经贸合作,许宗衡表示,深圳在这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许宗衡认为,这次“粤港澳合作”的提出,是“站在国家的层面,和国际竞争层面思考的一个重大的战略问题”,粤港澳之间的合作,深圳优势明显,得天独厚。

  “因为深圳和香港只有一河之隔,先发的区位优势和地理优势决定了我们要加快推进和香港更紧密的合作。”他向记者公开表示,事实上,深圳已经在全方位地推进和香港之间的这种合作。“相信在这样一个战略综合指导下,我们会联系得更加紧密,抓紧时间推进两地合作。”

  就深圳这一非户籍人口最多的城市当中,非常住人口的住房保障问题,许宗衡代表也给予了正面回答:“我们的住房保障政策,包括了逐步考虑非户籍人口的住房保障问题。”( 周雪松)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宗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