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南宁冻死罗非鱼万余吨 落实250万资金恢复生产

  春暖花开,正是恢复罗非鱼生产的关键时期。3月12日,南宁市水产畜牧兽医局召开罗非鱼恢复生产座谈及动员会,对全市的罗非鱼生产作出指导,让味美价廉的罗非鱼早日“游”回市民的餐桌。

  自今年1月初以来,由于遭受持续低温阴雨天气,给南宁市罗非鱼产业造成了重大损失,全市养殖在水深4米以上池塘的罗非鱼几乎全部死亡,养殖在8米水深以上的罗非鱼绝大部分死亡。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08年2月25日,全市冻死罗非鱼18258吨,达到2007年罗非鱼产量的42.4%。

  恢复罗非鱼生产,不仅关系到南宁市罗非鱼产业的兴衰,更关系到广大养殖户的切身利益。目前,养殖户最缺少的是生产资金和生产苗种,解决这两大难题是各级水产部门的当务之急。

  当天的会议上,南宁市水产畜牧兽医局给广大养殖户带来了好消息:目前,南宁已经落实的恢复生产专项资金有250万元,南宁市政府办公厅还专门下发了相关文件,明确了这笔资金的分配和用途。当天的会议上,南宁市水产畜牧兽医局已经将专项资金按实际情况分配到各个县局,并将该局出台的指导意见下发给各个县局。本着推动罗非鱼产业发展,兼顾大多数受灾户利益的原则,专项扶持资金陆续下发给受灾养殖户。同时,农业部和自治区的救灾款项也即将落实下发。

  要让南宁的罗非鱼产业重振旗鼓,除了资金,最缺的还是好的苗种,特别是大规格的优质全雄苗种。为此,南宁市水产畜牧兽医局近日派人到广东四处联系,有了一定收获:广东罗非鱼良种场、番禺农科所等都纷纷表示给予一定的支持。此外,该局还将安排专项资金扶持,尽快培育一批大规格鱼苗供应给养殖户。

  为了让广大养殖户买到放心优质的鱼苗,南宁市水产畜牧兽医局还向大家推荐了6个罗非鱼大规格鱼苗供应基地,分别是:南宁水产良种场、南宁百洋金光苗种场、南宁水产站杨湾苗种场、横县江海公司、自治区水产试验场武鸣基地、武鸣大皇后朱陈平苗种场。广大养殖户可以和这些基地联系,购买罗非鱼苗种。市政府的专项资金将以每尾0.1元钱的额度直接补贴给养殖户。

  为了加快罗非鱼生产,水产畜牧局将加大技术指导力度,确保养殖户养好鱼苗。该局将邀请自治区和市里的专家,组成专家组,深入各个县区举办培训班,同时到现场开展指导。同时,该局还将加大执法力度,杜绝使用违禁药,确保水产品质量安全。加大对苗种场、饲料厂和养殖产品的检测,一经发现违禁药品,将公开曝光并严厉处罚。 (来源:广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非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