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Fed注资市场不买账 原油突破110美元

  Fed注资救市的效果仅昙花一现,美元继小幅反弹后快速跌至新低,资金继续抛售美元,做多原油市场。周三,NYMEX4月原油期货本周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创出新高,至110.20美元/桶。尽管原油库存增加,未来需求料将下滑,仍难以阻挡投机资金推动油价攀高的步伐。
原油再度突破前高

  周三公布的原油库存数据超预期增加,促使原油价格早盘一度走低至107.09美元。据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数据,截至3月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增长620万桶至3.116亿桶,远远高于此前分析师预期的增加170万桶。数据还显示当周汽油库存亦增加170万桶至2.360亿桶,创下15年以来新高。

  尽管库存数据构成打压,但随后油价在美元疲态推动下重新走高,收涨1.17美元至109.92美元,盘中突破110美元的新高;周四电子盘中始终持坚于109美元上方。

  FED与欧洲央行宣布联手向信贷市场注资后,美元获短暂提升,但好景不长,市场很快开始质疑注资对美国经济的实际效用,美元指数再度重挫。周四亚洲交易时段,美元兑日元及欧元均跌至新低。投资者暂时忽略了库存增加的基本面,基于避险目的疯狂推高原油价格。同样受到支撑的还有黄金市场。COMEX期金经过调整后重启涨势,4月合约周三收涨4.50美元至980.50美元,电子盘中继续上涨近10美元,并逼近1000美元。

  美元走跌支撑长期涨势

  进入3月份以来,原油上涨不知疲倦,几乎每个交易日都创出新高。即便在FED宣布注资、美元反弹之后,油价仍维持强劲上扬势头。数据显示,NYMEX原油期货投机净多头头寸在过去一周中增加了9539手。

  最新调查显示,多数分析人士认为美国经济已陷入停滞,因就业市场紧缩,制造业和服务业降温,经济数据分外糟糕。分析师因此将一季度美国经济成长率预估调降至零。调查还显示,一季度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几率为60%,大幅高于2月和1月的调查结果45%。

  在不少市场人士看来,注资行为仅能解决短期流动性,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信贷忧虑和楼市下滑,对日渐飘摇的美国经济犹如杯水车薪。基于此,市场预计美联储还将继续大幅降息,或将在3月18日利率会议上降息50-75个基点,至二季度可能调降至2%。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也指出,在美元兑日元跌破新低后,抛售美元合乎情理。美元长期的走跌趋势将继续为油市提供有力支撑。

  外盘影响沪胶跌停后市供应压力沉重

  受日元持续升值的影响,日胶期货昨日盘中大幅走低,TOCOM橡胶基准8月合约收跌9.2个点至286.5日元,跌幅达3.11%。沪胶主力合约0807低开低走,尾盘跌停,收跌925元至22160元。成交量下滑3万余手至12.67万手,持仓量亦同步缩减。

  因美国经济衰退危机进一步扩大,投资者多数抛售美元,买入日元等低息货币,美元兑日元自2月26日以来连创新低,日胶也自达到324.2日元新高后就不断下挫。原因是美国经济状况近期一团乱麻,市场人士认为,投机资金可能继续推高日元。这对以日元为计价单位的橡胶期货构成利空。

  不过,由于美元下跌将推升原油持于高位,同样也对胶市形成支撑,日胶后市下跌空间有限。供求状况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市场跌势:东南亚产胶国进入冬季停割期,供应减少;泰国南部橡胶产区的持续降雨也加剧了供应紧张。而我国2008年橡胶工业将维持强劲增长势头,今年轮胎增长幅度预计在15%左右。

  国内供求情况则相对严峻。上周上期所橡胶库存增加995吨至94295吨,且国内海南、云南产区4月份将进入割胶期。在供应持续增加的背景下,沪胶走势仍将弱于日胶,自2月26日开始下跌以来,截至周四沪胶已累计跌逾12%,沉重的供应压力还将使后市延续跌势。王璐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