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鞍山:电视购物成消费投诉热点

  新华网沈阳3月14日电(记者王炳坤、陈光明)“只要拨打一个免费电话,您想要的商品就能轻松到家……”近来随着便捷、时尚的电视购物被越来越多人青睐,由此引发的问题也多了起来。辽宁省鞍山市消费者协会日前统计发现,由于广告内容夸大、商家承诺不兑现等原因,电视购物已成为消费投诉的热点。


  鞍山市民王先生日前来电反映,他通过电视购物节目订购的一款无烟不粘健康紫砂锅,使用还不到半个月,煎东西时就出现粘锅现象。打电话给销售公司,工作人员先是表示应该是操作不当,随后认为可能是锅没有洗净。几次电话下来,锅仍然不好用,而工作人员最后干脆不予理睬。王先生说,当初正是看好广告上说的特殊功能,没想到现在连公司的人都见不着,拿对方一点办法都没有。

  相比之下,消费者雷女士投诉电视购物是因为破损货物退换难。今年春节前夕,雷女士通过电视购物购买一套由合肥某公司生产的蒸汽桑拿机。雷女士付了款后,打开包装才发现这个桑拿机好几个部件都出现破损。雷女士按电视购物上的电话与商家联系,不料对方百般推脱,至今还没有解决。

  鞍山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孙政府介绍,去年以来,电视购物已成为鞍山市投诉最多的消费方式,主要集中在手机、美容、减肥产品、医疗保健器械以及生活用品等领域。造成投诉的原因多为广告内容夸大不实,很多广告作出的无效退货承诺根本不兑现等。而由于电视购物的绝大多数经销商都在外地,消费者维权面临不小困难。

  鞍山市消协提示,消费者对电视购物应当谨慎。应当要求先验货、后付款。还应当要求经销商随货物寄来发票等购物凭证并加以妥善保存,以便作为日后维修或投诉的证据。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