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基金弱市中突击煤炭股

  上周大盘持续杀跌并创出新低,从TOPVIEW数据来看,基金净买入442亿元,净卖出581亿元,资金净流出139亿元,相比前周减仓力度又大幅增加,可见基金也无奈地加入到被动杀跌行列。资金流出的主要板块有:银行、钢铁和大盘股。
资金流入的板块主要有:煤炭和白酒,其中煤炭增仓较为显著。

  前周,基金增仓有色金属,虽然该板块也随大盘出现一定调整,但从数据来看基金持仓基本没动,后市应该还是有机会。上周基金增仓的重点是煤炭板块,增仓近26亿元,可谓弱势市场的一点红。目前煤炭股存在两大利好:一是中国煤炭公司三月份将和日本企业谈判,预计煤炭价格上涨将达到60%以上;二是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已经突破110美元,作为替代能源的煤炭,其价格势必也会上升到一个新的空间。加之国内目前通货膨胀形势严峻,机构普遍倾向上游行业的股票,所以我们对煤炭股保持中线乐观,有望提前于大盘见底,建议重点关注基金增仓较多的中煤能源兖州煤业中国神华等。

  虽然近期证监会连续批准新基金发行,但远水解不了近渴,更何况基金发行都陷入了困境。而对于降低印花税、控制再融资规模等始终都没有很明确说法,市场只能以“自残”的惯用伎俩逼迫管理层就范。上周PPI、CPI暴增的数据也令市场对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充满担忧,已经有知名研究机构下调了2008年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增长预期。此外,美国次级债风波继续蔓延,导致美股和港股持续重挫。这些因素都直接影响了A股市场信心,4000点一线被轻松击穿、二三线股疯狂补跌。但是在市场暴跌之后,政策已成为影响市场走势的关键性因素。如无实质性利好出台,市场可能维持弱势震荡格局,但继续大幅杀跌的概率已经很低,3800点一线存在较强的内在支撑。建议投资者跟踪基金新增仓的煤炭股。粒子投资

  对本文观点有何建议,随时发送邮件至cj@morningpost.com.cn讨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