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北京顺天德中医院99%股权出让

□本报记者陈静

  
  
  据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所属北京顺天德中医医院(以下简称“顺天德医院”)近日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公开对外转让其99%股权。业内人士称,这是继前些年发生公立医院“改制潮”以来,企业(机关)医院进一步走向市场化和走向民营化的表现。


  
  记者从市场中了解到,自本世纪初国家放宽政策、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医疗行业以来,众多公立医院实施改制,许多企业(机关)医院逐步走向了民营化。而一些民营医疗企业也希望通过并购的方式来加速自身规模扩张,如凤凰医院管理集团就并购了燕化医院,爱康买断湖北冶钢医院,亿仁收购广石化医院等;此外也有一些国有医药企业希望能通过收购医院股权来延长业务链,如同仁堂集团就通过资产置换,并购了北京崇文中医医院。

  
  业内人士称,如果新建一间民营医院,往往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去积累品牌资源,而选择收购公立医院则是一条快速获得医疗资源的捷径?大部分公立医院已成立多年,具有较高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本次挂牌转让的顺天德医院,根据公开资料位于北京市海淀区莲花池东路9号院,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台港澳交流合作中心的直属医院,该医院作为一个对外医疗服务窗口,过去几年主要为外宾、各国驻华使节及台港澳、旅外华侨患者提供专业医疗服务,同时组织开展对外及台港澳地区的临床、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多年来医院依托国家中医管理部门的优势组织国内中医方面的顶尖知名学者开展服务,在业界和港澳台地区积累了相当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顺天德医院的挂牌价格只有380万元,而该医院是北京医保定点单位,具有一定的医疗客源保障。”北交所项目负责人王先生说。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顺天德医院的挂牌价格不高,对受让人设置的条件门槛也很低,项目自挂牌以来就不断接到来自各方的问讯,较受市场关注。

  
  也有市场人士称:目前北京五环以内已不再审批医院项目,北京城内的已建医院便成为一种稀缺资源,而顺天德医院地处人口密集、商业繁华的北京西客站附近,发展前景不错,这是该项目受到市场关注的主要原因。

  
  “其实对这个项目感兴趣的不止是一般民营企业,也有来自内地以外的企业机构前来问询,前一段时间就接到了台湾某医疗机构的咨询。”北交所王先生说。

  
  王先生认为,该项目受到台资机构关注不止因为顺天德医院是一家涉外的医疗服务机构,还因为今年提出了我国内地将承认台湾医生执照的议案,未来将允许在台拥有行医资格的医生来内地进行发展。

  
  “收购国有企业医院是民营资本与医院对接最好、最快速的方式,这几年是民营资本并购医院的黄金时期。”一位专业从事医疗投资的企业老总如是认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