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中信证券:跌出估值优势

  3月13日沪指跌破4000点,创了近8个月来新低。而作为对市场敏感度很高的券商股显然是首当其冲,股价纷纷大跌,几只股票甚至跌进前期高点腰部以下。

  截至3月13日,东北证券32.79元的收盘价相比去年10月17日的高点74.44元下跌了56%,太平洋25.27元的收盘价相比去年12月28日49元的高点下跌了48.4%。


  作为我国券商业龙头的中信证券也未在这次下跌浪潮中独善其身,3月13日中信证券55.98元的收盘价相比去年11月5日的高点117.89元下跌了52.5%。记者调查了截至3月11日的数据,此前10天机构买入和卖出中信证券的前五名中,净买入共计115744万元,净卖出共计206209万元。其中这些买入和卖出中信证券的前五名机构中各有4家基金。3月13日记者致电一位基金公司人士,其对本报记者表示:“券商股的特点就是对市场的敏感度很强,在涨跌上更是容易呈现乘数效应,中信证券股价的变化方向应该是遵循大市方向。”

  但国海证券的王安田表示,中信证券作为我国证券业的龙头,业务全面并且各项业务都处于行业领先水平,而且我国金融的创新和资本市场变革的加速,中信证券积极参与新业务,都为其快速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因此他认为,中信证券这只券商龙头股的股价现在超跌严重,并且现在已表现出来一定的抗跌性,此后可望展开强劲反攻。

  3月12日,在周边频传利好的情况下,A股依旧高开低走,继续走出让股民绝望的走势,前期低点触手可及。在当日领跌的金融板块中,券商股一马当先,东北证券跌停,太平洋跌7.20%,而中信证券跌了3.75%,并且在周一大盘的暴跌中中信证券只跌了1.35%,表现出了一定的抗跌性。

  一直以来市场对于券商就有“牛市撑死,熊市饿死”的说法,而且券商股的走势对市场的敏感度很强,股价的变化也一般遵循市场的大方向。但随着我国资本市场变革和金融创新的加速,中信证券自身业务的发展壮大必然会对其股价以后的走势注入更强劲的动力。

  从出资控股中信万通证券80.05%的股权,到出资21.9亿元联合中国建银投资重组华夏证券,再到出资7.81亿元收购中信金通证券全部股份、收购华夏基金100%股权,中信证券通过一系列并购重组成为我国一流券商,领军中国券商业的龙头。

  1月8日,中信证券发布2007年业绩预告,07年业绩比06年增长5倍以上,以06年净利润23.7亿元计算,07年净利润将超过118亿元,以公司33亿股的股本摊薄,每股收益将达到4.2元以上,当前市盈率不到20倍,而去年8月中信证券公开增发股票获证监会通过的发行价格为74.91元/股,截至今年3月13日该股股价为55.98元,与增发价相差18.93元,因此众多分析人士认为,当前中信证券的股票价格存在价值严重低估的嫌疑,投资价值显著。

  随着我国资本市场的变革和金融创新,中信证券也获得了更多的发展机会。

  中信证券是第一家获得了直投业务牌照的证券公司,并出资设立了全资专业子公司金石投资有限公司开展直投业务试点,目前已经开始运作,并参与中信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增发的新股。王安田表示,中信证券具备巨大的行业优势和资源储备,开展直投业务后,将会成为名副其实的创投板块龙头。

  并且中信证券又受让了华夏基金股权,收购了金牛期货以及QDII资格,也为其持续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此后黄金期货、股指期货、创业板市场的推出等,都将使中信证券获得巨大的发展机会。此外,今年很可能成为券商IPO年,优质券商将在今年成功上市,而券商成功上市有望抬高券商股的估值水平。因此,一些机构对中信证券股价还有良好预期。国都证券预计中信证券08、09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51亿元及204亿元,对应每股收益4.57元及6.16元。公司目前的估值还存在一定提升空间,以当前股价水平看,公司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宏源证券给予中信证券“推荐”的投资评级。还有5家机构给予评级,其中1家“强烈推荐”,2家“买入”,2家“增持”。国都证券研究员邓婷认为中信证券的估值还有一定提升空间,给予公司30-35倍左右的市盈率,对应08年目标价格区间为137-159元。

  此外,中信证券还参与国际合作,积极拓展海外发展路线。中信证券与贝尔斯登展开全面战略性合作,双方各出资10亿美元交叉持股,并计划在香港成立合资公司,双方将整合各自在亚洲(非中国大陆)的业务投入合资公司,预示中信证券拓展国际市场步伐明显加快。通过参与国际化,中信证券将能有效分散单一市场的经营风险,并且公司竞争力也将得到更高层次的提升。 (来源:华夏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