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国金证券:承德露露 销售状况稳步提升

  2008年3月10日我们参加了公司临时股东会,并与公司管理层进行了深入沟通。

  截至2008年3月10日,公司已经在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办理完成“露露”商标转让过户的全部手续,另外专利、域名、条形码的过户手续已经在2007年办理完毕,至此,本次公司《购买商标、专利等无形资产的重大资产购买事项》工作全部完成。


  在股东会上,公司董事长提到股权激励一事肯定要做,将会在适当时候择机做出决定。公司目前所处为欠发达地区,公司所作所为均要考虑到和谐等因素,除此之外,股权激励一直没有推出这主要同公司认为A股估值仍然偏高有关。退一步说,即使公司不做股权激励,也将会采取对管理层发放奖金的激励措施。公司董事长在讲话中也提到了公司坚定相信单一产品也能做好,公司在改制以后经营将会一年比一年好。

  对于原材料价格上涨一事,董事长认为既有合理也有不合理之处,公司会选择在合理范围内承受,产品最好不涨价,尽可能承担些社会责任,如果承受不了然后再涨价。

  公司目前销售人员为180-190人左右,销售区域划分为五个大区加上华东特区以及承德特区。公司对经销商的政策采取特约(也就是一级经销商,约有165家)和签约两种类别。销售收入从地区上分布来看,河北省占到了40-50%,东北占到20%(辽宁占到东北的60%)。北京市场目前有2个亿的销售收入,同比有10-20%的增长。承德地区2007-2008业务年度能实现销售收入6000-8000万元,这些大区中东北增长也比较快。2007年公司本厂销售了18万吨,加上其它厂区总计约20-21万吨,公司主流产品出厂价为48.48元/箱。我们预测公司07一08年业务年度能实现18亿销售收入。

  我们判断公司在原有的优势市场仍然会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公司目前销售呈现比较好的态势,二三线城市增长速度比较快,部分城市实现了30-50%的增长,这实际上也说明了公司产品潜力较大。从公司消费人群来分析,仍然是核心消费群体在逐步扩大,一些边缘消费群体在向核心消费群靠拢。我们判断,在公司销售增长背后,除了有二三线城市消费升级的背景以外,这与公司转制调动了广大员工的积极性以及加强了对现有市场的深度开发等密切相关。

  ??公司开始走出了新产品推广及开发的步伐,公司在五一前期将推出由大S代言的高端产品美颜坊,以及将能在夏天饮用的草本植物露露饮料(时间估计得到明年了),公司推出草本植物露露饮料是为解决产品销售中冬季太旺夏季太淡的季节性波动。公司将会在产品结构调整的基础上,做好渠道细分工作。

  ??从公司目前产量情况来看,产能开始趋向于紧张。公司未来一两年将会根据销售情况有计划的实施新产能扩建,新的产能主要是考虑原料基地并结合销售市场,我们判断在山东和河南建厂的可能性会更大。公司上新产能速度会很快,一年时间就能实现达产。

  ??从目前价格来看,目前马口铁上涨了800元,将会使得罐体由0.65元/个提高0.04分钱,盖因为是由铝做成的产品,目前定价由0.15-0.16元降低0.005元。罐体涨价部分,其中由厂家消化一半、供应商将会消化一半,当然通过产能扩大也能消化一部分成本。

  作者:国金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