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谷歌担心微软并购雅虎影响互联网开放

  杨国强

  昨天上午,因飞机故障滞留香港机场9个小时的谷歌董事长兼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抵达北京,开始了第四次中国之行。

  施密特此次北京之行,除了考察谷歌(中国)的运营情况之外,还要与清华大学等中国大学合作,在中国启动其“云”计划合作项目。

  对于微软正在与雅虎进行的并购谈判,施密特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谷歌其实不太担心微软收购雅虎会影响到谷歌的业务,他最担心的是由于微软的一贯作风,此项收购会影响到互联网的开放性。

  《第一财经日报》:谷歌正与IBM以及包括清华大学在内的一些大学合作,推广谷歌的“云”计划,您觉得“云”对谷歌的未来意味着什么?

  施密特:我们正面临着一次大规模的计算机技术转型,从原先基于个人电脑的应用转向基于“云”的应用。目前谷歌每年近20亿美元的研发,包括手机平台Android、搜索、Gmail、操作系统组件等,都将基于“云”计算平台。

  “云”计算这一新兴概念,和传统以PC为中心的计算模式相区别,将计算和数据分布在大量的廉价服务器上,使运算能力和存储获得很强的可扩展性,而用户可以通过电脑、手机等多种接入方式接入网络获得应用和服务,这将是谷歌未来发展的基础。

  《第一财经日报》:次贷危机可能会使美国经济放缓,造成谷歌的广告收入有所下降,您是怎么看这问题的?

  施密特:其实,美国的经济还没有明显的放缓迹象,即使真的放缓,谷歌也会处于相对较好的位置,因为谷歌提供结果可测的广告服务,当经济遇到困难时,广告主会尽可能多地选择结果可测类型的广告平台来投放。

  谷歌能够确保广告收入增长的另一个原因是,由于谷歌多年来的全球化布局,使其广告收入已经多元化,在美国以外都取得了强劲增长,即使美国经济放缓、美元疲软,但中国等地会给谷歌提供很好的收入保障。

  《第一财经日报》:今年初,谷歌(中国)任命刘允担任全球副总裁,负责谷歌(中国)的销售等业务,是否意味着谷歌在中国以前不忙于赚钱的策略有所调整?

  施密特:刘允销售能力非常强,他的加入将协助李开复(注:谷歌中国区总裁)更好地完成销售任务,使谷歌(中国)更好地服务合作伙伴,开拓直销渠道以及创造大量的收入增长机会。

  《第一财经日报》:微软正在与谷歌的竞争对手雅虎进行收购谈判,如果这两家公司合并,会对谷歌造成什么影响?

  施密特:现在,微软只是单方面表达了收购雅虎的意向,但雅虎并未表示接受。我们会关注微软与雅虎的收购谈判,以及他们以何种方式收购,但是我们并不担心二者合并后会对谷歌业务增长造成任何影响,我们担心的是由于微软一贯作风是收购后会造成产业的不开放,因此这次收购会否影响到互联网的开放性才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密特 | 刘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