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大唐集团160亿布局陕西煤化工

  ⊙本报记者 叶勇

  记者昨日获悉,陕西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大唐集团公司3月16日下午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将充分利用陕西省资源优势、发挥大唐集团在能源、化工领域的建设经营优势,在陕北能源化工基地开发建设煤电化一体化项目,其中煤制甲醇转化烯烃(MTP)项目,投资160亿元。

  陕西省方面认为,此举对该省能源产业结构调整、产业布局优化具有重要意义。省长袁纯清表示,大唐集团是国家特大型国有独资公司,近年来积极参与陕西电力产业开发,扎实务实,很有成就,尤其是在汉江水电梯级开发中取得了明显的业绩,为陕西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袁纯清认为,陕西矿产资源丰富,特别是陕北地区能源资源富集,是我国重要的能源接续地和重要的化工基地,生产规模、增长速度和综合效益呈现出跨越式上升的态势。随着国家对鄂尔多斯盆地能源资源整体开发利用力度的加大,陕北能源化工基地将拥有更多的发展机遇、更大的发展空间。大唐集团参与陕北能源化工基地的开发建设,特别是决定在陕北建设煤电化一体化项目,是一项具有远见卓识的战略决策,既有利于大唐集团产业领域的拓展和优势的进一步发挥,也有利于陕北能化基地的建设和陕西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

  大唐集团总经理翟若愚表示,在陕西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大唐将加快推进陕北煤电化一体化等项目。

  “大唐集团下的上市公司大唐发电的在煤化工领域步伐很大,并且已经取得了较好的效益,但是集团层面的煤化工项目如此大规模的开拓尚少听闻。”银河证券分析师邹序元在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大唐集团电力燃料公司总经理高恩清对上海证券报记者表示,陕西一向是大唐集团发展的重镇。大唐旗下上市公司在煤化工领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集团也是有意利用在煤化工领域已有的人才和建设运营优势,来进一步巩固其在五大电力集团中煤化工领域的领先地位。

  业内专家认为,在近年来煤价高企,煤电联动迟迟未真正实施的前提下,电力企业利润不断遭到挤压,于是有条件的电力企业开始向大力加强对煤炭资源的争夺,以获得成本较低的原料。当然,煤化工领域也是电力企业寄予希望的另一利润增长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纯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