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迪斯尼概念异军突起界龙实业强势封涨停

  早报见习记者 葛佳

  在嗅觉相当敏锐的证券市场,任何风吹草动都能惊起投资者对主题投资的热情。或许是受迪斯尼将落户上海浦东的消息刺激,上海本地股昨日再度强势崛起。分析人士表示,迪斯尼给投资者提供了太多的想象空间,只要这只“靴子”还没落地,市场的这种阶段性表演就会一直存在下去。
但从长期来看,拥有资产整合预期的个股或许更有潜力。

  6只上海本地股翻红

  乱市之中,上海本地股表现异常出色,纷纷逆市大涨,成为昨日两市惟一的一道风景线。界龙实业(600836)逆市涨停,陆家嘴(600663)、浦东建设(600248)盘中亦一度冲击涨停。而收盘两市上涨的34家个股中,上海板块中占据了6席。

  宏源证券唐永刚表示,近期国内股市围绕上海迪斯尼概念,引发一轮新的投资热潮。迪斯尼如最终落户上海,将为上海本地股的走强带来更大的底气,进而带动旅游、餐饮、商业、房产、交通、建设等板块的走势。

  机构“抛弃”界龙实业

  不过也有悲观的声音。在东方证券分析师邓宏光看来,在市场较弱且不太稳定的情况下,题材股的生命期通常较短。因此,投资者不能受消息面左右自己的判断,盲目参与题材股的炒作。

  可资佐证的是,交易所昨日发布的成交回报数据显示,界龙实业的买入席位上并未出现机构身影,相反第一、第二大卖出席位均为机构。

  不难发现,此轮下跌主要由权重股导演,包括银行、有色、煤炭、钢铁、汽车等板块,而“5?30”遭遇腰斩的低价题材股的主题投资机会明显,如大农业概念、新能源、航天军工、创投、股指期货以及并购整合题材。唐永刚认为,正是这一主题投资机会给予了上海重组股以强心剂。

  整合预期催化本地股

  在央企整合的大背景下,不仅国务院国资委在加强央企整体上市的力度,地方国资委也在围绕A股市场做大做强本地股上大做文章。其中,上海国资委对推动优质资产入市,可谓不遗余力。

  唐永刚称,由于上海本地股的资产整合预期,从而赋予了上海本地股诸多股价催化剂。回顾历史,上海一直是A股市场上市公司最为集中的区域,而且同一集团公司旗下往往拥有多家上市公司,如上海电气集团、大众集团等,同一集团拥有多家上市公司的现象,将赋予这些上市公司二级市场以题材预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永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