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王永章:鼓励有条件的文化企业上市融资

  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司长王永章表示完善文化企业投融资机制

  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司长王永章日前在全国文化产业处长会议上指出,今年文化部将协调有关部门尽快出台《文化产业投资指导目录》;参与协调有关金融机构,完善文化企业投融资机制,建立无形资产质押贷款、信用担保和资信评估体系;鼓励有条件的文化企业上市融资,拓宽文化企业投融资渠道;继续推动《文化产业促进法》的立法研究工作。

  他表示,今年要进一步完善文化产业政策,为文化产业快速发展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这是今年文化产业司的一项重点工作。当前,我国文化产业发展到现阶段所面临的一个很大的“瓶颈”就是企业融资问题。因为目前文化部所管理的文化企业普遍规模较小,注册资本低于50万元的占绝大多数,而且大都没有固定资产可以抵押,金融机构一般不愿意为文化企业提供贷款;截至2007年年底,全国文化企业在A股上市的仅有11家,在香港H股上市的才两家,这使得文化企业进一步提升发展遇到很大的困难。不过,今年这种状况有望得到很大改变。在中宣部的积极协调下,政府职能部门正在与国家有关经济部门与金融机构接触,制定相关的投融资政策,以扶持文化产业快速发展。

  此外,今年文化部的工作重点还包括加快培育文化产业骨干企业和战略投资者,促进文化产业基地和区域性特色文化产业群建设。加大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示范园区的扶持力度,计划命名第三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第二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采取有力措施,培育一批实力雄厚、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大型文化企业和企业集团,做强做大市场主体,发挥文化产业园区的积聚效应,促使文化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完善文化产业交易平台,推动产权交易市场和资本运作市场建设。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永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