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花旗:楼市升浪短期放缓 维持对地产股沽售评级

  花旗认为,自去年10月起酝酿的楼市升浪,在短期内将会放缓,楼价有机会回软,维持对大型地产股的沽售评级。

  花旗建议沽售港铁(066)及信置(083),理由是其每股资产净值(NAV)折让较其它地产股低,在波动的市况下会较受影响。


  花旗表示,由于美国次按风暴越吹越烈,以及预期美国经济下滑,联储局周二会大幅减息半厘至1厘,虽然香港未必跟足美国减息,但息口下调将减轻供楼人士的负担,但市场需注意的,是今次金融风暴对本港经济及金融机构的影响。而根据花旗分析,在过去15年,本港的供款利率和楼价一直维持正比例,正利率和楼价同步上升,因此即使港息仍然下调,在经济不稳的情况下,也不代表楼市向俏。

  另外,花旗指出,占全港22.6%楼按市场的中银香港,亦将按揭利率由P-2.9厘调升到P-2.75厘,反映按息虽然下降,但银行也未必会跟足,甚至有可能追加。有见及此,花旗认为减息也未必能刺激楼市,反而预测楼市的气氛会在短期内减退,楼价亦可能随经济表现下降,建议沽售港铁及信置等每股资产净值(NAV)折让较低的股份。

  随著近日市况波动,不少二手楼的业主均把手上物业放盘套现,以十大指标屋苑为例,二月的供应量便上升了29%。市场供应增加,令楼价有机会下调,不少新界区的业主甚至将放盘的单位减价,以沙田第一城为例,业主的叫价普遍已调低10至20万。

  基于市民对楼市的信心转弱,花旗认为楼价有如他们05年第二季时作出的预测般,于短期内作出调整,因此有机会减低一众发展商的盈利,维持一众大型地产股的沽售评级。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