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农工党中央建议:卫生监督机构公共职能需财政扶持

  中国经济新闻网讯:(记者张帆北京报道) 针对目前卫生监督体系建设存在的一些问题,农工党中央建议:作为公共卫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卫生监督体系建设应由政府负责筹集资金。

  卫生监督机构承担着政府管理社会卫生事务的公共职能,应该完全由政府筹资。

但实际情况是政府对卫生监督工作的筹资明显不足。据调查,35.8%的地方政府筹资水平不到50%,政府完全筹资的仅占7.9%。捉襟见肘的经济困境导致卫生监督机构业务经费不足、人员经费紧张等一系列问题,部分卫生监督机构尤其是基层机构面临生存危机。同时,由于财政长期投入不足,相当一部分地方的卫生行政执法工作仍然靠检验检测收费养活自己,严重影响了卫生行政执法的公正性和权威性。

  同时,由于国家对卫生监督机构的人员编制没有统一规定,各地卫生监督机构组建后普遍存在执法力量不足的问题。而且,卫生监督队伍准入门槛过低,人员录用要求不严,学历层次偏低,人员素质不高,这个问题在基层执法一线更为突出。

  农工党中央提案建议,应采取有力措施,完善财政经费保障政策,切实解决目前卫生执法工作经费得不到保证,以及卫生监督机构房屋基础设施建设严重滞后等问题。加强基层卫生监督网络、机构和队伍建设。同时,理顺医疗监督与医政管理、卫生监督与疾病防控之间的职责划分,建立长效的医疗服务监督和传染病防治监督工作的运行机制,避免职责不清带来的推诿、扯皮、重复检查等弊端。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